孙权的儿子们,为了争夺皇位,最后结局怎么样了

今天和小伙伴们一起来讨论一下三国的那件事情吧,不过值得一说的是,从古到今不管是在哪个地方或者是在哪个贵族家庭,尤其是在皇家里,皇家的斗争都是非常残酷的,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因为每一个人都想要坐上那个最高的那个位置,因为只有坐上那个最高的位置,自己手里才会有最大的权利,自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尤其是争夺最高位置的时候,采取的手段就只有是战争,因为只有这样才会让整个事情变得更加血腥,变得更加让人痛心,变得更加让人遗憾。为什么要这样说呢?那么下面来跟小伙伴们介绍一下,在三国的时候,如果自己的儿子想要争夺自己的地位的时候,那么被发现了之后会处于什么样的刑罚呢?

首先说的是孙权,孙权的儿子孙和看上了孙权的地位。那么可想而知,他当然是想做上政权的宝座,但是孙权并不是说他看得上就让他坐上,当然他自己也想坐上这个皇位,所以他看透这一切的事情之后,他就把自己的儿子变为普通的人。但是这个时候,他的另一个儿子其实比这个儿子更凄惨。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这个时候他的两个儿子心思都是一样的,都想要争夺那个最高的位置。但是为什么说这个儿子变得非常的凄惨的,主要就是他的一个儿子被贬为普通人的时候,那么他另一个儿子则是被杀了。其实说到这里的话,应该许多的小伙伴们感觉到非常的奇怪,因为在当时的权力是由孙权掌握的。如果要是有人想要争夺他手里的权力的话,不管是他的儿子还是他的下级,只要有这个心思,那么他肯定会都有这样的念头。

因为当时孙权在掌握自己的权力的时候,他的儿子孙霸想要和自己的父亲,想要把这些权利给分一半给自己。这样一说,孙权心里肯定是有另一番意思,他肯定会以为自己的儿子想要坐上自己的皇位,那么可想而知到最后的结局就是非常凄惨的。其实不仅只是因为孙权他坐上了皇位,另一个意思就是说孙权他的性格一直都是非常有主见的,他在做什么样的事情之前他都要想好该怎么样做,或者是最后怎么样。

他到最后知道了自己儿子想要登上自己的皇位,所以他不想被自己的儿子利用,同时他这样的做法也可以让天下人所有的人都可以看得出来,自己的权利是自己所掌握的,任何人都跟他自己分担不得,自己才是天下的领导者。但是事情到这儿的时候并没有结束,孙霸知道自己并没有能够分的权利,所以这个时候他就开始召集自己的军队,想要和自己的父亲斗一斗。

但是可想而知,事情到这儿的时候并没有结束,孙霸知道自己并没有能够分的权利,所以这个时候他就开始召集自己的军队,想要和自己的父亲斗一斗,但是可想而知他最后的结果肯定是失败了,但他和他自己的兄弟相斗争的时候,就被他父亲发现,发现了以谋反的罪名被处死。32

不管怎么说,他和自己的亲兄弟生和两个人已经斗了许多年,但是到了最后结果都没有太好的结局。从这里就可以看得出来,这两个人已经不适合做皇帝的,那么到底谁会是和做皇帝呢?

其实孙权也想过这样的问题,他最终想来想去,觉得他自己的小儿子孙亮非常适合当皇帝的料。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因为孙权的这个最小的孩子是很聪明的,在他很小的时候,他就能靠着自己的智慧,想出很多的办法能够解决很多的难题。

在这期间不仅是孙权,还有其他的人,都非常让人佩服。再一个原因就是他最小的儿子,他的母亲是孙权最喜欢的人。在她母亲进宫以来,孙权就一直宠爱着他的母亲。当时他的母亲一直都非常受宠,而且他的母亲背后的家族势力也不怎么大,所以当时他还利用了当朝大公主的势力,能够增加自己的势力。这个时候肯定有许多的人感觉到非常的奇怪,为什么她要帮助孙亮却不帮助其他的人呢?

主要就是因为这个大公主在之前就已经跟孙和闹得不可开交,如今她想要找一个人当自己的靠山,她没有其他的人可找,只有找孙亮。不然到最后她连自己的结局都不知道是怎么样的,所以她只要在孙权的面前就天天夸孙权,他自己的儿子有多么的棒,当然他夸的这个儿子只是孙权的最小的儿子。而且当时大公主为了稳固到自己的地位。或者是说能为了稳固孙亮的地位,她还找了一个家族非常庞大,势力非常庞大的太子妃,可以看得出来,她为了她自己的结局也是煞费苦心。

其实不管怎么说,孙权他这个人在登上皇位的时候,虽然他的皇位一直都被人争过来争过去,但是所有的权利还是一直都掌握在他自己的手里。不管他的权力被他的儿子争过来争过去,他始终紧握着他手里的权力。不过并不是说这样的事情一直都能够持续到了他最后的时候,也就是说他在位很晚的时候,他已经无法保持他手里的权力能够让其他的人都去,所以说这个时候他的国家才可才能变得岌岌可危。

以至于他的国家一直都在风雨中飘扬。后来也正是因为他参加某种祭祀,导致了回来之后,他的身体越来越坏,导致了中风。其实这个时候有许多的人在想,如果在孙权在晚年的时候,他身体要是没有出现毛病的话,他还能够掌握自己手里的权利,那么他的国家基础一定会比其他的国家更好,甚至说它的国力更加昌盛。

但是自古以来根本都没有这样的事情,因为自古以来皇帝的地位一直都被人争过来争过去,就连皇帝也解决不了这个问题,而且皇帝的子女只要一生下来就会互相算计,互相伤害,使得自己的国家变得非常的不安全。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