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历史上著名的情种皇帝,后宫传来七个字,他就丢下了十万大军

千金美人笑,江山高一筹。问君那得贵,指闻不兼得。江山美人之间的取舍,向来愁煞多少英雄汉,有人是爱江上更爱美人,有人是不爱美人爱江山,总之各有各的取舍。不过,古之帝王多得是要江山不要美人,倒是向李煜、顺治这样不爱江山爱美人的皇帝更加难能可贵。但是历史上,有位皇帝江山美人都能爱,他在历史上素有痴情皇帝之名,为了后宫爱妃,竟能抛下十万大军,世人却赞他雄才伟、英明圣主,此人是谁,听小编慢慢道来。

此人便是满清第二位雄主清太宗皇太极。清朝皇帝多情种,顺治为了董鄂妃弃了这江山,乾隆没了富察皇后,就跟丢了魂一样,就连臭名昭著的慈禧太后,咸丰帝对她也是情深义重,而他们的先祖皇太极在痴情这面更是不遑多让。皇太极是努尔哈赤的第八子,从小就跟着父亲公马骑射、处理各部落间的关系,皇太极很早就展现了政治家的天赋。女真人文化相对落后,努尔哈赤手下的将领大多是文盲,而皇太极却是个例外,他熟读兵书,作战中赏用战法策略,他懂满汉蒙三种语言,能跟各民族部落首领畅快交流。

跟满清的将军们相比,皇太极简直是才华横溢,但咱们不聊皇太极如何建功立业,本文只关注他的情感生活,皇太极是个极富魅力的男人,这样的人注定会吸引更加优秀的女人,海兰珠就是其中之一。海兰珠是黄金家族的后裔,生的美丽动人,号称科尔沁一枝花,追求他的人能从科尔沁排到山海关。可惜海兰珠的第一任丈夫不是皇太极,她嫁给皇太极时已经26岁了,按理说海兰珠此时不可能是头婚,但史书并没有记载她的第一任丈夫是谁。

海兰珠嫁过来之后,皇太极立马就迷上了这位科尔沁一枝花,皇太极为海兰珠的行宫取名为关雎宫,取自诗经中:关关睢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皇太极这是要再次追求海兰珠吗?海兰珠在皇太极的后宫中地位很高,皇太极给她的宠爱也最多,海兰珠刚生下皇子,皇太极立马就大赦天下,这是要立太子的前奏啊,可惜海兰珠的孩子不到周岁就夭折了。皇太极为了海兰珠,甚至可以放弃整个天下。1641年,皇太极率领十数万大军远征漠南。

正当清军跟明军战事焦灼时,后宫中突然传来一则消息,消息只有七个字:关雎宫宸妃有疾,真是应了“字数越少,事情越重”这句话,短短七个字,就令皇太极乱了方寸,他时刻挂念着宫中的海兰珠,当天他就做了决定,大军留守,次日一早皇太极便单骑回了盛京。一路上人马不歇,长途奔袭了数千里,可惜还是没见到海兰珠最后一面。等皇太极回到京城,海兰珠全身已经凉透了,皇太极把头埋在海兰珠的尸体上失声痛哭,自此皇太极也消沉了许多,身体也逐渐不行了,终于在海兰珠死后第二年,皇太极找海兰珠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