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魔王的坐骑怎么来的?与背叛孙悟空后结交的一位新朋友有关?

(蜗牛看西游第2306)

文/牵着蜗牛散步

说来你都不相信,牛魔王是西游所有妖精中,唯一有坐骑的妖怪!

并且这个坐骑不是普通的野兽,而是龙生九子中的一种:避水金睛兽,来自高贵的龙氏家族。虽然在西游中,龙的地位并不高,但也比普通的山间野兽不知高了多少个档次。

牛魔王不过是一只牛妖,与他的坐骑相比,相当于一个挖煤出身的土豪与富N代。

那么这只牛妖,是如何把龙之子、富N代弄到手的?

首先,我们可以明确的是,在花果山时,牛魔王走哪里还是甩的火腿,根本没有豪车也没有司机。那时,他与孙悟空等六兄弟,胡吃海喝,几个光棍过的逍遥日子。

但是,孙悟空在火焰山与他相遇时,他却过上了有妻有妾还有田的富豪日子。更牛叉的是,有了龙之子豪华跑车。

可与在花果山相比,孙悟空发现,富起来的牛魔王早已不与任何兄弟来往,而是有了新的朋友圈。比如九头虫,比如碧波潭老龙王!

九头虫有多厉害?孙悟空三兄弟都打不赢,后来还是二郎神帮忙,才让哮天犬咬掉了一个脑袋,后来还是逃走了。

九头虫是老龙王的女婿,而牛魔王是老龙王的好朋友。孙悟空把牛魔王送上西天之后,才相遇的九头虫。九头虫逃走时,猪八戒要追,孙悟空却说,随他去吧。孙悟空为何会放他一马?很明显,是对牛魔王的愧疚,补偿在了他朋友身上。

碧波潭老龙王也是龙族老资格成员,并且与西海龙王有千丝万缕的关系。牛魔王与他交往之前,并没有坐骑,可成为他的朋友之后,就拥有了避水金睛兽,可见,这豪华坐驾,极有可能是老龙王送给他的!

只是可惜的是,他们的结局都不好,牛魔王被哪吒牵着去了西天,老龙王被孙悟空一棒打死,只剩下一个龙婆被拴到伏龙寺上,三天才能吃一顿饭。

西游的世界,也是人情世故的世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