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孙悟空没有将人参果分给白龙马,不是忘了,而是故意不给他

我们都知道孙悟空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性子倔强顽劣,又自由随性,对于戒备森严的天宫,也是不放在眼里。想吃就吃,五庄观里的人参果吃了那是一个接着一个,话说这一个人参果就能让人多活四万七千年,这孙猴子没有禁住猪八戒的怂恿,偷偷进了果园,还分给了两位师兄,忘了白龙马,按照孙猴子的个性,既然大家都有,为何偏偏漏了白龙马,那么是孙悟空把他忘了还是故意不给他呢?其实孙猴子心思通透,他是"故意"不给白龙马的。

当日在鹰愁涧,小白龙因为接受了观音菩萨的教化之后,化身为一匹白马伴随着唐僧西天取经,同时也是对他的考验。小小一匹白马其实是龙太子,从小就锦衣玉食,唯我独尊,眼里放不下任何人,哪里想到最后犯了大过而要接受这样的惩罚,同时将功补过。也好改改自己的性子。

其实啊,每当师徒们到达一个地方暂做休息时,师徒四人都能吃好喝好,在房间里面享餐用食,唯独小龙马就只能待在门外,关在马厩中,小白龙在没有特殊情况的时候,只能是一匹马,不能变回人样,也就是根本没把他当人来看,就是一口牲畜,虽然在四人团队里长的有人样的也只有唐僧了,但徒弟们又比小白龙更自由,地位更高一些,因此小白龙在团队中就被边缘化和忽略了,毫无地位可言。

也许真实情况并不是这样,孙猴子去果园偷人参果,他早就计划好了,预备摘下几个给师弟们,但因为计划赶不上变化,在敲打果子的时候,需要一边敲一边接住,一不小心失手掉了一个,被土给淹了。意料之外啊,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个果子极有可能就是打算给白龙马的,只不过人算不如天算,猴哥怕偷多了会被发现,就没有下手多摘了。

可是白龙马并没有计较这些,也许正是因为白龙马能忍常人所不能忍,所以从一个万众瞩目的天之骄子甘愿变成默默无闻的白龙马,经历了千难万险,才能最终成就南无八部天龙广力菩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