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幅元旦书法,送给热爱书法的你

在这里祝书友们:

2019元旦快乐!

下面10幅元旦书法,

分享给热爱书法的你

1

米芾《元日帖》纸本

纵25.2厘米 横40.5厘米,日本大阪市立美术馆藏

简介:此书约书于元符二年(1099年)。为草书九帖之三。明代人都穆跋《元日帖》云:“翁此卷尝入绍兴秘府,后有其子元晖题识,盖海岳平生得意书也。其中登海岱楼诗一首,下小字注云:"三四次写,间有一两字好,信书亦一难事。夫海岳书,可谓入晋人之室。”

释文:元日明窗焚香,西北向吾友,其永怀可知。展《文皇大令》阅,不及他书。临写数本不成,信真者在前,气焰慑人也。有暇作谱,发一笑于事外。新岁勿招口业,佳。别有何得?泗戎东下未?已有书至彼,俟之。

大意是指在元旦之时,向友人透露自己展玩《文皇大令》,《文皇大令》见于米芾《书史》,即指唐太宗《唐文皇手诏》。米芾不只展玩,并临写数本不成,因为高超的真迹就在眼前,气焰慑人,令他不敢下笔。米芾于元旦日犹不辍临帖,其精勤于此可见。

2

仇远行 楷书《和义山元旦诗》

30.8×42.3 cm,2006年嘉德秋拍品

成交价:RMB 462,000

释文:壬辰元旦奉和义山先生韵。钱塘仇远顿首。 尘里光阴过客忙,新年何事亦殊乡。依然北府江山在,从此东风花柳香。日暝不知天上食,雪飞犹是腊前祥,岁寒赖有孤高柏,须鬓相看各已苍。

3

文徵明 行书 镜心《元旦》七言诗

17×51cm,2009年北京匡时拍品

款识:徵明书似玉江总帅一笑

4

文徵明 行书《元旦有感》

尺寸224.5×93cm,嘉德2009秋拍

成交价128.8万元

5

文徵明 行书 立轴《元旦朝贺诗》

349×101.5cm,2013年西泠印社春拍品。

签条:文徵明先生大字中堂,民国九年四月重装。

释文:僊音缥缈协和鸾,天上春回白玉栏。日出鸡人徐唱卯,雪消风伯为驱寒。万方玉帛看王会,一岁仪文重履端。满目升平题不得,白头惭媿直金銮。

6

文徵明 行书 七言律诗《元旦朝贺》

348×104cm,2009年北京匡时拍品

7

弘一法师 《元旦试朱笔书格言卷》

22.7cmX12.5cm,1918年作,刘质平氏旧藏

释文:以冰霜之操自励则品日清高 以穹窿之量容人则德日广大 以切磋之谊取友则学问日精 以慎重之行利生则道风日远 岁次壬午元旦试笔 沙门亡言时居茀林禅苑 年六十有三

8

陈奋武 书 毛泽东如梦令元旦

9

刘悦 书 毛泽东如梦令元旦

10

茹桂 书 毛泽东如梦令元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