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2018年的是小型的2008年,2019年也是小型的2009年!

说到节日,人们都搞怕了,2018年的端午节和国庆节后A股直接狂跌,以至于人们习惯于空仓或者仓过节,导致节前的卖压很大。

如果你认真体会了12月28日(最后一个交易日)盘面的话,会明显感觉到:一点不平静,抛售的力量不小,同时有一股资金在全线维护各大指数的权重股,指数勉强收红。

从股指期货的角度看,沪深300期指一度比现指高(升水),可是到了收盘前现货指数往上涨的时候,期货不涨反跌,导致贴水15点左右,这对于这几个月的沪深300来说也是罕见的,这说明:多头对持仓过节非常害怕!

事到今天,这个元旦快过完了,该兑现的利空利好,基本兑现完毕。总体看:外围平稳,内有暖意,2019年开门红可期。

在A股休市后的2个交易,美股平稳略涨中度过,港股开盘半个交易日上涨1.3%左右。如此,外围股市对我们的冲击是没有了!

消息面,中美元首通电话,媒体大面积报道,这意思是:这并非是元旦的常规祝福,而是意味着中美关系进一步缓和(我听媒体评价多数是这个意思)。

以上消息面和之前几个节日正好相反:2018年的端午节和国庆节期间,外围股市跌为主,这还不是最要命的,关键是传来贸易摩擦进一步恶化的消息。

回到国内,央行往市场净投放;财政部提前下达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雄安规划批复等;兴业证券提取抵押坏账。

这让人感觉是2018年是小型的2008年,2019年是小型的2009年。这怎么说?

2008年是次贷爆发下的大型金融危机,2018年是全球贸易争端下的小型金融危机。A股是一年跌到头,而外围股市到了年底补跌。

当时是大型金融危机,那么我们政府到了2009年,货币大宽松,财政大宽松;而2018年是小型金融危机,那么到了2019年自然是小型货币宽松,和小型财政宽松。

而兴业证券提取抵押坏账,就像当时的平安银行(当时叫深发展)大幅计提银行坏账一样。这是利空的最终兑现,并非是新的利空。

再看图形走势,2018年和2008年类似,四季度有波反弹,可是到了12月又跌死了,而后到了元旦后A股才转机。

2008年的次贷危机一直到2009年3月才彻底解决,欧美股彻底见底,而A股的熊市大幅提前于全球股市,所以见底在2009年元旦。

全球股市的终极底部可能在2019年3月,此刻正是中美贸易谈判的时间节点。如此看来一切都差不多。

总结:2018年的是小型的2008年,2019年也是小型的2009年,这是我的观点。而这个元旦,正式2009年的那个元旦,A股拐点到来的日子。节前持续下跌,节后转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