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为“美女的手臂”,慈禧每天把玩,死后陪葬,如今下落不明!

慈禧的一生是非常的奢靡的,因为她是大清朝的实际统治者,皇帝就是个摆设,她才是真正的皇帝,自然想要什么样的生活都可以,慈禧喜欢翡翠的东西,比如张之洞曾经送她一个翡翠降魔杵,她就非常喜爱,也很高兴。除此之外还有一件东西她非常的喜欢,每天都会把玩一番,这个东西被人称之为美女的手臂

根据太监们的回忆,慈禧喜欢的宝贝有很多,每天都会把玩一会的也不在少数,其中有一件宝贝就是这个玉藕。其实这也是很正常的,因为她可不缺各种宝物,比如夜明珠,翡翠西瓜之类的宝物数不胜数,这些物品也全部都随之进入了地下,古人讲究一个把生前的东西全部带入墓中陪葬,历史上人们一直有这个习惯。

孙殿英来了之后,直接正大光明的进行了盗墓的行为,直接大兵压了进去,将里面的东西搬了个一干二净,比如上面说的夜明珠,当时在慈禧嘴里,直接让一刀割开取了出来。那么慈禧的这些宝贝全部被孙殿英给私吞了吗?答案自然不是,像他这样的行为自然会遭到社会各界的谴责,也会被绳之以法事实证明他的下场很惨。

孙殿英当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不停的求人办事,他当时拿出的这些宝贝,全部被他散光了,基本全部都送给了一些权贵,目的很直接,就是想要保住自己。这个玉藕也至此下落成谜,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但是八九不离十是被私人收藏的,不过也没有人会傻到站出来说这些东西在自己手里,那不是惹火烧身了。

这些虽然当年是慈禧把玩的宝贝,现在却全都是文物,有一种说法是这些东西都流向了国外,这种说法我们也不能确认,只希望不管这些东西在谁的手里,都能够好好的保管,如果他们受损,那就是历史的遗憾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