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为什么想要当玉皇大帝

看了《西游记》的读者都知道,在书中那孙悟空有一个最大的梦想就是想要当玉皇大帝,当三界的主宰,所以那孙悟空就自封他自己为齐天大圣,跟玉皇大帝齐名。

那孙悟空不知道玉皇大帝乃是三界主宰吗?那玉皇大帝想取孙悟空的姓名简直就是易如反掌,但是那孙悟空为什么敢口出狂言要争当玉皇大帝呢?在《西游记》中就讲到那孙悟空大闹天宫就是为什么相当玉皇大帝而已,记得文中是这么说的:“灵霄宝殿非他久,历代人王有分传。强者为尊该让我,英雄只此敢争先。”所以那孙悟空说那玉皇大帝乃是靠强者才能争夺的,才能当上玉皇大帝。

但是孙悟空又有何德何能争取当玉皇大帝呢?在书中讲到那孙悟空的话:“他虽年劫修长,也不应久占在此。常言道,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只教他搬出去,将天宫让与我,便罢了;若还不让,定要搅攘,永不清平!”从孙悟空的话中可以了解到他对三界还是很敢兴趣的。

想那么孙悟空有没有能力当上玉皇大帝呢,成为三界的主宰?其实那玉皇大帝的位置本来就是孙悟空的,只不过是那玉帝抢走了孙悟空的位置而已。在上古洪荒时期,那盘古开天辟地以后,想继续统领三界,主宰天地。但是那时候在洪荒时期也有一股力量叫做鸿蒙,这股力量也要统领三界,主宰天地。

那盘古大神肯定不愿意了,那盘古绝对大战鸿蒙,所以才有在第一回中讲到“自从盘古破鸿蒙,开辟从兹清浊辨。”当那盘古大神打败鸿蒙以后,他的身体也慢慢不行了,有一天那盘古死去,他的身体化作了天地万物,然而那盘古那元神依然漂泊在三界之中。

鸿蒙被打败以后,便化作了三股真气,一股化作了元始天尊、一股化作了灵宝天尊、一股化作了道德天尊,这三股真气化成了在《西游记》中至高无上的神仙,也就是三清尊神。因为把盘古死去了,统领三界、主宰天地自然就交给了三清尊神。

但是那盘古的元神依然还漂流在三界之中,那三清就把盘古的元神封印在石头里,用道教秘法封印起来。那块石头其实就是孕育孙悟空的那块石头。在第一回中我们就讲到那块石头就是经过人工雕刻的,有点像封印一样。当那孙悟空一出生就能惊天动地泣鬼神,说明那孙悟空本来就是不简单的。

当那孙悟空出生以后,他就一直想要称王称霸,当了美猴王,还要当齐天大圣,最后更想要当玉皇大帝。那玉皇大帝不知道那孙悟空的来历,那玉皇大帝只是辅助三清尊神的。所以,那孙悟空相当玉皇大帝,只不过是他想拿回属于他自己的东西,那三界主宰的位置原本就是孙悟空的,或者说原本就是盘古大神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