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出生众仙皆知,为何没人收他为徒?玉帝一直在保护他!

顽石看西游 | 939期

与出生的时候石破天惊,玉皇大帝也忍不住派千里眼和顺风耳查探,下界到底发生了什么相比,花果山200年的生活,安逸舒适又自在,如果没有“寿命”这一回说法的话,想来孙悟空会永远如此潇洒下去。

可是世间没有绝对的如意,没有发生的事情永远不要带着“如果”的目光去看,就像西天取经之路,观音菩萨说不出意外只需要两三年的时间,结果灵山山脚下的守门人,从等待两三年,变成了枯坐了十四年的禅。

孙悟空虽然身为主角,终究还是逃脱不了命运的安排,离开花果山寻找仙人拜师,成了他唯一也是最好的选择。其实在这里就存在了一个问题,孙悟空明明有着九窍之心,万年难得一见的天资和悟性,为什么天庭的神仙就不能来收孙悟空为徒弟,传授长生的功法,反而需要孙悟空自己在茫茫尘世当中寻找呢?

难道是因为没有神仙知道孙悟空出世了?当然不可能,在孙悟空刚出生的时候,不知道为何,双眼竟然射出金光,直接穿透九天云霄,直达灵霄宝殿,不得不说这个准确度很耐人寻味,其中是否有不为人知的因素,原著没有给出答案。

不过孙悟空出生这件事,还是众仙皆知的,因为这道金光实在是太诡异了,最开始的时候玉皇大帝还以为下方有大妖怪在兴风作浪,赶紧让千里眼和顺风耳查探是什么原因,然后告诉正好在场的众仙。

于是众仙都知道了,下方是石头成精的猴子,因为是先天成精所以有先天之气,能够双眼怒射金光,如今吸了凡间之气,饮了凡间之水,先天之气已经潜伏起来了。玉帝一听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当即安慰众仙家:“下方之物,乃天地精华所生,都别在意了。”

于是众仙果真没有再去在意这只石猴,以至于后来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天庭颜面尽失,虽然说孙悟空没有造成多大的破坏,但毕竟还是一路打到了灵霄宝殿之前,这是多少年没有发生过的大事了!

如果这些神仙能预见孙悟空会大闹天宫,说不定就在孙悟空出生,金光吸引玉皇大帝注意之后,就下界去一巴掌把孙悟空给拍成灰灰了。不过还是前文说的那句话,任何事情都没有“如果”,孙悟空最后大闹天宫也是注定的事情,这一切仿佛都被菩提祖师给算中了!

那么为什么没有神仙去收孙悟空为徒弟呢,其实玉皇大帝当初那句话,非常的关键,也是后来菩提祖师能够收孙悟空为徒的真正缘由!“不足为异”这个词,既是玉皇大帝对孙悟空出世表达的一个态度,也是他对现场众仙的一个暗示: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这么一说,似乎什么都没说,但是众仙都是活了成百上千年的老妖怪,岂会听不明白其中的含义?摆明了就是“这小孩子顽皮吵闹,不是正常的嘛,大惊小怪做个什么鬼啦”这个意思,众仙当然懂了这石猴并不是没有背景的,自然不会去招惹。

后面无论是大闹天宫还是龙宫地府,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孙悟空一直受到保护,即便是大闹天宫的惩罚,也只是被关了500年的紧闭罢了,对比一下沙和尚和猪八戒的遭遇,一切都很明显了,自然不会有神仙自己跑去收孙悟空为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