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红孩儿抓唐僧有何目的真实原因令人同情

读过《西游记》的人都知道,在唐僧师徒取经过程中曾经有一幕是师徒几个人被一个七岁孩童给困住,这个孩童就是铁扇公主和牛魔王之子,虽说他看起来是个七岁孩童的模样,可实际上他已经修炼了三百多年。可如此年纪轻轻的红孩儿为什么会这么急着抓唐僧吃唐僧肉呢?

首先,这红孩儿可是非常急着想要抓到唐僧,在原著中曾这样描写红孩儿“朝朝在山间等候”,也就是说这是一次有目的性的绑架,红孩儿其实一早就计划好了要绑架唐僧,这便是很多人都无法理解的地方,红孩儿算得上是整部作品中最年轻的妖怪,并且曾坦言了自己的一个秘密。

有一回红孩儿就说道:父王把我八个字时常不离口论说,说我有同天不老之寿。既然红孩儿已经长生不老了那么他如此急切抓唐僧目的又在于什么呢?其实我们可以从唐僧被抓之后看出一二,在他抓到唐僧之后他立即就叫来六健将,让他们“与我星夜去请老大王来,说我在这里捉唐僧蒸与他吃寿延千纪。

真相大白了,红孩儿如此急切的原因原来是要将唐僧肉给自己的老父亲吃,希望牛魔王能够寿延千纪。原来这红孩儿为了能够使父亲长命百岁遂如此迫不及待地要抓来唐僧和老父亲分享。原来这红孩儿是个大孝子,虽然表面上给人一种性格顽劣刁钻,是个问题熊孩子,可实际上他却早早就知道了孝敬长辈的重要性。

以至于他会这样期待唐僧的到来,可惜为了使老父亲延年益寿,他最终触怒了天上的诸位神仙,所以为此红孩儿终究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是当我们深入了解之后更加会同情红孩儿,因为这份亲情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