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古代的神秘军队凭借18名骑兵,一夜之间杀敌三千

2017年大戏《战狼》最近在影院霸屏,导演及主演的吴京更是取得了50亿票房的骄人成绩。他给我们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国特种军人的傲人风采。

特种兵其实在中国古代的时候就出现了,东汉的陷阵营、东晋的北府兵、唐代的玄甲军、南宋的背嵬军以及明代的蒙骑克星神机营。

这几支特种兵都有史书可考,但在民间传说中,还有一支神秘的部队,叫做燕云十八骑。

更有导演将它搬上了电视荧幕。

在电视剧《隋唐英雄传》中,燕云十八骑是效忠于罗成的父亲靖边侯罗艺的特种部队。

他们由十八个武艺高强的人组成,身披寒衣,脸带面罩,脚踏胡人马靴,马靴内配有匕首。他们腰间别着一柄弯刀,身上背负一张大弓和十八支箭矢。

他们在大漠一带出没,每次出现,都将掀起一场腥风血雨。

传闻唐高祖李渊登基时,突厥进攻大唐。李渊下令让罗艺打退突厥。罗艺率领燕云十八骑在夜晚进行突袭,杀死三千敌兵,突厥军惊慌失措,急忙撤兵。

燕云十八骑紧追不舍,冲锋陷阵,数千骑兵随后赶到支援,将几万突厥军杀得片甲不留。

从此以后,蛮夷听到燕云十八骑的名字就闻风丧胆。

那么历史上真有燕云十八骑吗? 据后人考证,“燕云十八骑”应该是电视剧和小说为了剧情需要而添加上去的。

而他们一夜之间,以18人杀敌三千的战绩是一种夸张手法。

大漠日晒强烈,长期穿黑衣戴黑色面罩,非常有可能中暑。并且长披风也会使战马紧张,增加战争的危险性,怎么还能够酣畅恣意地杀敌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