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出海真是帮秦始皇寻仙问药?其实是为了这个......

大家都知道,秦始皇曾三次派徐福出海寻找传说中的仙山:蓬莱、方丈、瀛洲,最后一次徐福带着500童男童女一去不返......

秦始皇横扫六国,一统天下,自认功比上古三皇五帝,发明“皇帝”二字,希望大秦江山可以千秋万代,一世二世以致万世,代代传下去,如此英明神武的一位皇帝会相信得道成仙的鬼话?他派徐福出海的真正目的到底是什么呢?

要说徐福是一个只会炼丹的方士,就太小看这个人了,徐福,字君房,齐地琅琊人,相传是墨家巨子徐弱的五世孙,鬼谷子的关门弟子,精通医学、养身、航海、天文,武术等等,几乎是一个全能型人才!

秦始皇派徐福出海,寻仙问药只能说是一件顺带的事,真正的目的是为了发现新大陆,让手下的兵将有战可打!

秦国之所以能够迅速强大,跟他的军队制度有关,将士只要奋勇杀敌,挣到一定数量的军功,就可以加官进爵,在这种制度的刺激下,将士悍不畏死,秦国才在六国之中崛起!

在秦始皇统一中国后,天下趋于太平,手下虎狼之军无用武之地,就连剿匪这种小事,将士都挣得面红耳赤,抢着去干!

那个是因为这个原因,秦始皇才愿意花费50万士兵,耗时10年,去攻打小小的百越,最后更是让这些士兵直接与百越的当地人结合,永镇此地!

秦始皇派蒙恬率30万大军北击匈奴,并修建万里长城,目的也是为了让自己的士兵有事可做,不要无事生非!

徐福出海其实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看看海的那边有没有比较大的国家,一来可以开疆扩土,二来保持军队战斗力,不至于让自己的虎狼之师变成朽木!

在上世纪50年代,台湾学者曾列举了徐福和日本神武天皇的十大相似之处,认为徐福就是日本的神武天皇,这件事在中日两国历史界引起大地震,就连裕仁天皇的亲弟弟都公开承认徐福就是神武天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