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和下西洋为何不带年轻女子,却带了一船接生婆?理由你不一定信

郑和下西洋为何不带年轻女子,却带了一船接生婆?理由你不一定信

我们学历史都知道,明朝的时候,水上军事力量是很强大的,是世界强国,其他国家的水师力量都不敢来侵犯。我们更知道明朝时候皇帝曾经七次派郑和出海,下西洋,宣扬国威,顺便,据说是搜寻一下建文帝的消息。但是有一个比较奇怪的地方,每次郑和下西洋的时候,都会带上一船年过五旬的老妇人们还有接生婆们,这是咋回事? 下面小编带你看看原因,理由你不一定信。

要说这个时候的航海行为是非常有规模的,可以说达到了那个时代航海事业的顶峰。那为什么一定会带一群老妇人和接生的老婆婆呢?这是什么道理呢?因为按照传统来说,出海是不能带女人的,有忌讳。所谓有女人同行,不利于航海啊。但是郑大航海家不一样,不但必须带着,而且还专门打造了一艘航船,就为了带上她们。

现在可能有人已经看出来一些端倪了,肯定这些老妇人不是一般妇人。原来她们都是手艺高超的裁缝,明朝时候的服饰很复杂,工艺工序繁琐。所以她们就是专门为航行中的官兵制作衣帽鞋袜,这是大用处了。

要知道每次出海的官兵人数都十分巨大,一般来说都有两万多,这样数量巨大的人数,长时间的航海,需要的衣物量也是非常大的。要制作缝制这些衣着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此每次出海,郑和便带着手艺不错的妇人们,一路走一路给缝制衣物,也能避免官兵们出现在海上因为衣服破旧而没有新衣可以替换的尴尬了。

并且如果不带老裁缝,这数量庞大的官兵们就光衣服都得带几辆船吧。带老妇人还有一个好处,这个问题就是老妇人们不会给出海带来男女关系的问题,要是真有了问题就会是个不小的麻烦了。可是这就又有矛盾了,为什么还要带接生的老太太们呢?

这是因为他们出海下西洋,去到的地方其实都是很落后的,经济落后,生活水平落后。医疗水平更是跟不上。当时那些地方的妇女生了孩子都没有正经的工具来剪断脐带,而是用一些锐利的物品硬割断,很不卫生,容易让孩子和产妇都感染细菌。

所以其实出海的时候带上接生婆是有目的的,既能通过帮助当地人迎来他们的好感,还能将自己相对先进 的医疗技术传播到这些国家,还能显示明朝大国对周边小国的仁爱,宣扬了国威,壮大了声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