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大都督个个立下奇功,却不得善终,三国最危险职业

三国时期魏蜀吴每一个君主都有一位谋士在身边,刘备身边的是诸葛亮,曹操身边出色的谋士是大概是荀攸吧,而东吴的则换了好几个的都督,东吴的都督到最后没有一个下场是好的,这是为什么呢?

“周郎妙计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这句是诸葛亮送给周瑜的话,周瑜听到这句话当时就吐血了,其实周瑜跟诸葛亮这两人的才能是不相上下,而就是周瑜的气度小点,周瑜青年才俊赤壁大战之后奠定了三分天下的基础,赤壁大战乃是孙刘联合,周瑜想要孙权软禁刘备,但是孙权拒绝了,不久就病故了,在演义中说的是被诸葛亮气死的。

周瑜死后东吴的都督让鲁肃接管了,鲁肃比诸葛亮更早的提出三分天下的人,因而得到了孙权的赏识,鲁肃这个人为人看着和善其实也是有心计的一人,鲁肃一直主导的是联合刘备来抵抗曹操,因为荆州这个地方导致了两国关系的不和,鲁肃一直想着以大局为重而这点让孙权不舒服,46岁的时候病故。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这句话就是说的是吕下阿蒙也就是吕蒙,鲁肃在的时候主导的是联合刘备以大局为重,这个时候孙权觉得东吴已经很强大视鲁肃为眼中钉,吕蒙这个人说是都督其实没有前两个有谋略,最大的成就就是抓了关羽,在新版三国中杀了关羽,因此刘备大怒攻打东吴而孙权求和,毒死吕蒙推卸责任,给刘备一个交代,在正史中吕蒙病死的。

吕蒙把自己买了还在帮别人数钱呢,吕蒙之后接任这个危险的职责的是陆逊,这个年轻的大都督把刘备给气死了,陆逊火烧连营七百里,把刘备的有生力量算是灭了,刘备也在白帝城丢了性命,本来陆逊可以活的时间长点,但是陷入了孙权立储的家事被孙权给羞辱致死,那时候也就63岁。

东吴孙权的大都督都是有才能有谋略之人,每一个人都立下了奇功,周瑜火烧赤壁,吕蒙擒获关羽,陆逊火烧七百里连营,这都是汗马功劳,就因为意见与这个孙权的不和而不得善终,究竟是巧合还是认为不得而知,只有当事人知道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