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给儿子们出一道题,却没有一个儿子答对,6岁孙子说出答案

对于出生在皇室的孩子来说,从出生开始就无法避免要参加到各种争斗中,他们的人生处处都是考验,赢到最后的人才能笑到最后,很多人听到康熙和乾隆都以为他们不是一个时间段的人物,但其实乾隆已经11岁的时候康乾才驾崩,仅此康熙,雍正,乾隆这大清王朝最重要的三位皇帝其实在康熙年间就已经是三世同堂。

康熙是一个明君,十分爱才惜才,尤其是对自己的后代更为看重,康熙到了晚年的时候就给他的儿子们出了一道对联,上联只有一个字:墨。

皇子们看到题目后都疑惑不已,一个字的对联难度可想而知,康熙也不着急,说不必当场回答,回去好好揣摩,三天后回复就可以了。

皇子们回去之后对皇位不屑一顾的看一眼不会就再也不想了,而眷顾皇位的那结果是绞尽脑汁,纷纷请教自己的谋士,但是三天后谁也没能回答上来,这让康熙十分恼火,于是就把这道题目又给了自己的孙子们,结果小小年纪的弘历当场就给出了下联:泉。

康熙大喜过望,就问弘历是怎么想出来的,弘历用稚嫩的声音回答:“墨是“黑”和“土”组成的,那么对应的“白”和“水”就是泉水的泉。”康熙十分开心,弘历本来就是康熙最看重的孙子,这次弘历的答案果然没让他失望。

由此我们也可以推测,有人说当年康熙是打算传位给十四阿哥,但是弘历又是康熙当年最喜爱的孙子,爱屋及乌的康熙会把皇位直接传位给四阿哥雍正也是顺理成章的。

乾隆从小就表现出了他出色的智慧和胆识,后来成就了“千古一帝”,成为大清历代皇帝中最出色的一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