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世宗雍正外传

雍正,康熙第四子,少年无赖,好饮酒击剑,不见悦于康熙,出亡在外,所交多剑客力士,结兄弟十三人,其长者为某僧,技尤高妙,骁勇绝伦,能练剑为丸,藏脑海中,用则自口吐出,夭矫如长虹,杀人于百里之外,号称万人敌。次者能练剑如芥,藏于指甲缝,用时掷于空中,当者披靡。雍正亦习其术。

康熙晚年病笃,雍正偕剑客数人返京。先时康熙已草诏,收藏密室,雍正侦知其所在,设法盗出,诏中有云“传位十四皇子”,潜将“十”字改为“于”字,藏于身边,乃入宫闻疾,预布心腹于宫门外,有入宫门者辄阻之,时康熙病已殆,先是十四子允禵奉命出征准葛尔部,至是拥兵西路观变,康熙宣诏大臣入宫,半晌无至者,蓦见雍禛立前,大怒,取玉念珠掷之,有顷康熙上宾,雍正出告百官,谓奉诏册立,并举念珠为证,百官莫辩真伪,奉之登极。

康熙众子有知其事者,心皆不服,时出怨言,雍正心知群情洶淘,遂以峻法严刑为治,即位未几,亲藩诛锄殆尽,当时各藩皆有党兴,大半系侠士之流,雍正恐遭人之暗杀也,一日赴天坛祭祀,雍正甫至天坛,突闻坛顶所张黄幙,砉然一声,陡作异响,卫士疑为刺客,纷趋救护,唯见雍正右手微动,一线光芒从手中射出,斯须幙裂处坠一狐首,雍正乃谓诸卫士曰“尔来逆党欲谋刺朕,密布刺客,朕故小试手段,使逆党知朕剑术之高妙,虽有刺客,其如朕何”?然雍正虽如是说,心怀疑惧滋甚,竊思天下之剑客,多半皆为我党羽,可以无虑,惟某僧独不为我所用,亡走山泽,深以为患,思杀之以除后患,而某僧行踪飘忽,无从弋获。

忽一日,侦在某处,命结义兄弟三人,易服往探,后布精兵围守要隘,僧观三人至,笑曰“若辈受主人命来捕我耶?汝主气数尚旺,吾不能与争,虽然,汝主多行不义,履以私恨杀人,今吾虽死,汝主必不能苟免,一月后必有为吾报仇者,汝等识之”,言讫伏剑而死,三人斩其首复命,并以其语覆闻,雍正大惧,防卫綦严,寝食不宁者数日。

月余,无故暴死于内寝,因宫廷秘事,讳为病殁。实则为女侠吕某四娘所刺,四娘者即吕晚村孙女,剑术尤冠当世。

码字不易,有转发者望留言以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