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诸葛亮,“凤雏”庞统,司马懿的绰号更厉害!你听过吗?

“卧龙”诸葛亮,“凤雏”庞统,司马懿的绰号更厉害!你听过吗?

皇室的衰败,意味着国家的不安定,同时也暗示着天下的大乱的开始。因为汉皇室的衰败和无能,导致所统辖的地方开始出现小规模的战争,虽然当时的战争硝烟弥漫的并不是很大,但是在战争中却是不断的涌现出各种的英雄和战略方面的人才和能人,他们在这场战争中起着领导战争的作用,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光辉时刻。因为曹操,刘备和孙权三个人都有争霸天下,统领天下的打算,于是三个人开始了各自为营的争斗。

要说在三国争霸中我最佩服的人是谁的话,那就属诸葛亮了,刘备带着他的兄弟三顾茅庐才最终请的诸葛亮下山辅助与他去取得天下。诸葛亮和庞统其实还是有一点联系的,在史书上有记载,庞统的舅舅庞德公是诸葛亮的老师,在他们共同求学时,对于两个人的能力庞德公其实都非常的满意,并为他们取了绰号,一个是卧龙,一个是凤雏,就像是苍龙和凤鸟一样的出色。水镜先生就说过一句话,两人之间能得到其中一个人的辅佐,那么取得天下便不是难事。因此才有了回来的三顾茅庐这么一起故事。

说到著名的政治军事人才是谁?那么不用想两个人的名字就会浮现在自己的脑海中,诸葛亮和司马懿,可以说在那个时代,两个人都是非常的有才能的人,知识渊博、有勇有谋都只是一部分,对他们才华描述的都不全面。两个人都是人中的龙凤,但是因所处的阵营不同,只能是成为敌人,不能做成朋友,一辈子都在争斗中度过。

作为天敌,若要是评价两个人谁的能力更加的技高一筹的话,谁也说不清楚。两个人在行兵布阵做出过一次又一次的较量,每一次都是倾尽全力。但是如果单单从战绩上来看的话,诸葛亮每一次的交战都是诸葛亮取得胜利,尤其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空城计更是一个绝唱,一人在城吓退几十万大军。但是悲哀的是,最终他们两个之间的战争是司马懿胜利了,诸葛亮输了。

在古代的绰号可不是随随便便取得,是要根据一个人的能力反复衡量,最后才会总出一个绰号,可不是我们现在随便给别人起的外号。而司马懿的绰号可能大多人都是没有听说过:冢虎。诸葛亮号称卧龙,司马懿则号称冢虎。卧龙是沉睡中的龙,但是冢虎却是一头凶猛的老虎,主的就是杀伐,沉睡的龙对上苏醒的猛虎,虽然说还是很庞大,但是却没有威胁,最后还是猛虎获得胜利。

古代是的用兵打仗可不是靠运气说话的,都是实力占最大的作用,运气只是占极少的的小部分,但是也不是没有运气的事情,就像是诸葛亮的草船借箭,靠的就是诸葛亮的夜观天象,得到会有大雾的天象,但是如果到时候没有大雾的话,他的计谋就失去了效应,成为空谈。但是好在老天的帮忙,让他的计谋得以实现。这其实也是运气的表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