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出嫁一年后回宫,问帝王我的丈夫长什么样帝王听后很诧异

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个故事是一位公主和驸马的故事。大家都能够知道,帝王的女儿和女婿是两个非常特殊的群体。一般情况下都会让人产生一种非常浪漫的联想,因为公主一般给人的感觉都是非常美丽的,也是拥有智慧的,并且还非常大气。而驸马给人的感觉一般情况下都是非常痴情的,也是较为忠诚的和有本事、有能力的。这两个人相互结合在一起,一定是一段缠绵的,较为凄婉浪漫的爱情故事。然而,我们今天所要说的这个故事,又是什么样子的呢?大家来一起看一下吧。

今天我们要说的是清朝时候的道光帝王的大女儿的故事。首先我们要给大家介绍一下故事的背景,其实就是古时候的公主和驸马,这到底会不会像电视剧和小说当中所写的那样恩爱的在一起过日子呢?其实很多时候都不是这样的,因为古时候的公主虽然过着非常舒适的一种生活,从小时候开始就要在皇宫当中长大,不用对吃和穿这件事情发愁,每天都是快快乐乐的,而且有人进行抚养,也有人照顾,还有很多的宫女和太监伺候着。其中有一些则是有很多的金钱和财产,以及和大多数人都不相同的家庭条件。

但是同样都是生活在皇家当中,也有很多自己的无奈。这个无奈就是体现在自己的爱情和婚姻上面。一般的公主都是不可能嫁给自己喜欢的人的,都是由自己的父亲或者是母亲给自己指出来一门亲事,而且基本上被指婚的男人,大多数都是公主从小到大没有见到过的人,是一个非常陌生的人。对于一个陌生的人来说,要公主嫁过去这件事情是一件非常慌张和惶恐的一件事情,因为并不知道对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也不知道对方是不是会真心的对待自己,一般都会对结婚之后的生活存在一份怀疑的成分。

假如说对方人品相对来说很好的话,那么一定就会对自己非常的疼爱,那么这一生当中也一定会过得非常的幸福和美满。但是如果对方并不是一个好人或者说人品并不是那么好的话,在娶了公主之后并不能好好的对待,反而娶了好几个妻子,如果移情别恋的话,公主以后的日子也就不会那么的好过。而且古时候的马车是很慢的,路程也相对来说是非常遥远的,公主是没有办法经常回娘家的,这些可能有些嫁得很远的公主,一辈子都不能够见到自己的父亲和母亲了。因为这些原因,就连告状都没有地方可以告,也没有办法向任何人去倾诉自己的痛苦,自己结婚之后的生活到底是幸福还是不幸的,其实完全就取决于驸马这个人对于公主的感情。

在古时候,公主当中有很多都是要送出去和其他国家进行和亲的,这是为了两个国家之间的友谊,为了两个国家之间不打仗,为了普通老百姓能够更加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也是为了国家能够长久的安康太平。因为这些,就必须要通过交换公主这样的方式来进行联合婚姻,这样也是通过联姻的方式来达到和平的一种目的。大家其实可以想一想,是不是感觉公主的命运其实也是非常悲惨的,哪一个国家为了和平,也就是为了不打仗才把一个较为年轻的女孩子给奉献出去了,让这个女孩子牺牲了自己的婚姻和爱情,甚至是赔上自己的一生,去嫁给一个自己从来都没有看到过的男人,这种方式对于公主来说并不是那么公平的。

而且古时候每一个每一位公主出嫁之后,贴身照顾的嬷嬷都会跟着过去,因为嬷嬷的权力可以说是非常大的。一般都是在公主小的时候就照顾公主长大的,嬷嬷不仅仅是要照顾公主的生活起居,而且还控制着公主结婚之后的生活,就好像公主的对象要见上公主一面,一般都是要通过这个嬷嬷的同意才是可以的。如果说嬷嬷不同意的话,公主是没有资格和自己的丈夫私下进行见面的。从这一方面可以看出,嬷嬷的权力是非常大的,也是非常严格的。

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道光帝王年龄最大的女儿就是被她的嬷嬷严格的进行控制,因为这位女儿的丈夫也是一个相对来说老实的人,不知道拿一些钱财去贿赂一下嬷嬷,因为这些,这个女儿的丈夫每一次和驸马要见面的时候,都会受到嬷嬷从中进行阻拦。使用一些小把戏不让他们进行见面,因为这些,这两个人结婚都快一年多了,总共也没有见到过几次,更别说过上正常夫妻之间的生活了。因为这些,这个公主就想到了一个方法,在这个公主回到皇宫当中进行省亲的时候,见到了道光帝王,就问帝王自己的相公长得是什么样子呢?就让自己的父亲告诉一下这位公主。

道光帝王听到了这句话之后就感觉到非常诧异,觉得既然都已经结婚一年的时间了,为什么还不能够知道对方长什么样子呢?仔细询问了之后才知道是这个嬷嬷从这中间进行阻拦,所以公主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丈夫长成什么样子,原来根本这两个人就没有见过几次面。所以这位帝王一生气,就罢免了这个嬷嬷的官职,让这个嬷嬷不能够再进行干预公主的婚姻生活。从发生了这件事情之后,这位公主也已经争取到了自己的幸福,非常愉快的就和自己的丈夫进行了正常的婚姻生活。

小编感觉这位公主是非常聪明的,如果不是这位公主将这件事情告诉了道光帝王,道光帝王也不会罢免了嬷嬷的权力,后来这位公主也不会和自己的丈夫非常愉快的生活在一起。从上面的事情当中,你都看出来了什么?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的地方表达出自己的看法,如果有喜欢的网友也可以支持鼓励一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