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南洛阳发现了猪八戒陵墓,他在历史中真实存在过吗?

猪八戒真实存在过吗?在河南洛阳发现了猪八戒陵墓

《水浒传》、《西游记》、《三国演义》、《红楼梦》并称为中国的四大名著,至今都会翻拍成影视作品,其中《西游记》是最具有玄幻内容的小说。

唐僧师徒四人给我们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猪八戒在其中有点好吃懒做,但他又能够真心的保护师傅,让我们又爱又恨。很多人会感到好奇,这几位神话人物在历史中真实存在过吗?不敢说其他人是否存在过,但是曾经考古学家在河南洛阳发现了猪八戒墓,这也证实了猪八戒在历史上确实是存在的。但是这个墓地也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下面听小编娓娓道来。

猪八戒之所以被称为这个名字,是因为他肥头大耳,看着跟猪头一样。当然这是电视剧中演绎出来的角色,那在现实生活中猪八戒是否也是这样的?

根据考古学家说,之所以发现了猪八戒墓,是因为在考古过程中偶然发现了猪的头骨,后来他们开始挖掘这座墓,所以很多人认为这里可能是猪八戒的墓,不过没有发现标志其身份的墓志铭,所以考古学家也有些怀疑,不敢确定。不过在墓地里不可能出现猪的头骨,更不会出现猪头人身遗骸。在后来的继续挖掘中,发现了一把刻有“悟能专用”字样的九齿钉耙,虽然九齿钉耙已经生锈,但是能清晰的看到“悟能专用”,这四个字表达了这件九齿钉耙不是简单的工具,跟神话故事中的猪八戒专用武器还是非常相似的,再加上发现的是猪头人身骨,所以考古学家更加断定这是猪八戒陵墓。

但即使是这样,仍然有很多人对这一说法存在怀疑,认为猪八戒在现实生活中不可能存在。很多人认为,猪八戒已经成了神仙,怎么可能会死呢?更不可能下葬。有人说猪八戒并非成仙,只是获得了长生不老,但是并不意味着一辈子都不会死去,只是他活得比一般人要长。也有人说猪八戒的身材非常肥胖,所以会产生一些高血压等病症,很有可能就病死了。对于猪八戒墓存在的真实性,依然没有准确的说法,还是众说纷纭。所以在河南洛阳发现的这个猪八戒墓,还有待商榷。

当时考古人员发现这座墓的时候,专家们一直无从下手,摸不着头脑,再加上这块墓被盗了很多次,所以很多有考古价值的陪葬品都已经被挖掘走了,这更给专家们留下了非常大的难题,只凭一个写着“悟能专用”的九齿钉耙,就断定这是猪八戒的墓,可能有一些仓促,可信度也有点低。但是考古学家还是一致认为这就是猪八戒的墓地,后来这里也成为了旅游景点。

关于猪八戒的传说:

孙悟空在西游记中比猪八戒厉害,所以大部分人还是比较崇拜齐天大圣的。猪八戒的老家是在高老庄,在西游记中也有猪八戒背媳妇的片段,与猪八戒有关的故事也在西庄等流传开来,也包括猪八戒娶高老庄的姑娘等!猪八戒本来是天蓬元帅,是玉皇大帝身边的大臣,可是后来他调戏嫦娥,生性本就非常好色,后来被玉皇大帝赶下天庭,没成想到竟然投到了猪胎,后来观音菩萨可怜他,又封他为猪悟能!再后来观音菩萨希望他可以历经此劫,能够重返天庭,于是观音菩萨赐予他法号,让他跟随唐僧取经。唐僧叫他猪八戒,在西天取经的路上,猪八戒虽然好吃懒做,但是在保护唐僧方面也立下了汗马功劳。

《西游记》出现之前就有关于猪八戒的传闻

以上是在《西游记》中讲述的关于猪八戒的传说,但是根据考察,其实《西游记》这本小说出现之前,在西庄村就有关于猪八戒的传闻,有可能小说中的内容来源就是西庄村,而且西庄村原名就叫高老庄,也就是现在的云南省保山市西庄村,至今还存有猪八戒庙。只是考古学家非常奇怪,为什么猪八戒庙在云南,而他的陵墓在河南洛阳?

虽然不能确认这就是猪八戒陵墓,但是国家文物局非常重视这座墓穴,毕竟他跟西游记挂钩,跟传奇人物挂钩,所以想从这些地方发现一些蛛丝马迹,而且也将它划分为重点文物保护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