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投降后,他们的武器去哪儿了?苏联从中国拿走这么多!

日本战败前剩余了多少钱?多少武器?东西都去哪儿了?

这是一个有点专业的问题。

根据美国历史学家戴维的研究,这些东西主要分两类:武器和战备物资。

(配图,二战美军缴获的日军军刀)

第一,武器。

根据协约规定,战败之国,所有武器和兵工厂必须交给同盟国,所谓缴械投降。

据史料研究,日本投降后,中国大陆、台湾及越南北部地区,共有114.5万名日军,其被我军收缴的武器数量约为:

步枪68.6万支、手枪60.3万支;

机枪30万挺、各种火炮1.2万门;

子弹1亿颗、手榴弹和各种炮弹各2000万颗;

战车383辆、装甲车151辆、卡车15785辆、马74159匹;

飞机1066架、舰艇1400艘。

(配图,日军被中国军队缴获的武器)

这些武器被收缴后“分别编配各正规军,及地方团警使用,以能即时利用为原则,用以加强各部门之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苏联,他们在原子弹投放后立即对日宣战,出兵中国东北,用最少的投入和牺牲换得战后一杯羹。

中国东北是日军长期占领之地,设有日本重要的兵工厂。

在东北的苏联受降区,苏联从关东军手中收缴了的武器数量约为:

步枪约70万支、 轻重机枪12000—14000挺、 火炮约4000门、坦克装甲车辆约600辆、飞机800架、汽车约2000辆。

中国抗战14年,苏联抗日几天,相比较起来,苏联这杯羹分得却是最大的。

(配图,日本二战时的兵工厂)

第二,战备物资。

日本在战争末期举国为兵,为了“最后的决战”全国动员,所有的工业都是围绕生产武器运转,从美军占领日本后的陆军仓库中,他们发现了以下战备物资:

轿车、卡车、橡胶、铁锡银铜、炸药、军服、毯子、军靴,包括钞票等。

仓库里的东西是有底数的,驻日盟军总司令麦克阿瑟发现,这些物品加起来价值高达100亿美元!

但等美军接受后,却发现早已被日本搬运一空。

(配图,日军投降)

钱到底给谁了?东西在哪里?能否追回来?

麦克阿瑟要求日本议会进行调查。

经过调查,日本议会称这些东西散发到了民间,大多是免费派送给了日本陆军党羽旧部。

调查报告指出,这些东西用于补偿他们在战争中的“牺牲”,或作为一种物质交换,奖励他们配合新政府的投降工作,要他们“不帮忙,也不添乱”。

麦克阿瑟派人专门追回这些获利者,但效果甚微,最后只象征性地收回了200万美元。

剩余99.98亿美元,仍然无法收回。

(配图。二战日军缴械投降)

日本战后赔偿盟国,口口声声称没钱没东西,只剩余些破铜烂铁老机床,最后包括中国等好几个国家,索性不要这些不值钱又无法利用的折抵物了。

从历史研究看,事实并非日本说得那么回事。他们早在盟国占领日本前,就把东西悄悄散发民间,所谓“财产转移”了。

这鬼子,狡猾大大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