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王朝中有多少不符合历史的故事情节

由陈道明主演的康熙王朝想必大家都看过吧,精湛的表演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这毕竟是电视连续剧,也有一些杜撰的成分,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哪些地方是不符合历史的吧。

一谥号

康熙在容妃死后去看以前死去的皇后,我们可以看到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孝诚仁皇后”,又追封容妃为“孝慈仁皇后”,“任皇帝”是康熙的谥号,这种谥号应当是后辈给前皇帝准备的,在生前不应该就知道自己的谥号的。同样的问题出现在孝庄太后身上,孝庄也为谥号,不可能在生前就知道的,此为其一。

二苏麻喇姑

苏麻喇姑从小就为孝庄皇后的贴身侍女,所以从小就在侍奉孝庄皇后,而不是康熙皇帝,且剧中表现的死亡时间也不太对,剧中表现的孝庄皇后与苏麻喇姑相继去世,但是史书上记载苏麻喇姑死于1705年,而孝庄皇后死于1688年。此为其二。

三顺治皇帝

剧中明确的表现出了顺治皇帝是出家,并在以后还以僧人的身份在剧中出现过一次,但是史书记载,顺治皇帝是得了天花而死,并不是出家。虽然关于顺治帝的死因至今都没有一个确切的说法,但是小编还是不敢相信一个皇帝会去出家。

四郑经

在剧中,郑经是在施琅率部攻打台湾时自刎而死的,但是史书记载,郑经是死于1681年的,而收复台湾是在1683年,1683年的台湾是被郑经的儿子郑克塽所统治的。也正是由于这个纨绔子弟的一些错误,才使康熙皇帝有足够的机会去收复台湾。

还有一些与史实不相符的地方,如不是周培公做的地图,朱三太子的死,容妃应是乾隆的妃子等等吧。但是小编觉得,电视剧就是电视剧,不是纪录片,虽然有许多不符合之处,但是仍不失是一部经典剧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