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不得古代皇帝都是“短命鬼”,戒不了这个,说什么都白搭

中华上下5000年,自从秦始皇开始,皇帝这个词大家都有所了解,皇帝成为了至高无上的代名词,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皇帝在老百姓的心中,是不可侵犯的天命之子,也是遥不可及的存在,皇帝其实也有自己的烦恼,至少有一点全天下人都特别烦恼了,就是寿命短。而且皇帝们都是短命鬼,比一般的百姓还要短命。时局动荡,朝代更迭,长寿的皇帝寥寥无几,有些皇帝在登基后几天内就死了,有些生下来就虚弱生病。

有人统计历代帝王的平均寿命只有39岁,也许先天条件不好,也许后天情况不稳定。总而言之,这些造成了皇帝短暂的事实。皇帝的短命的原因由各种因素造成的,而且很多因素,重叠程度很高,可以说是不可避免的,在古代讲究同姓不婚,一样的姓氏不可以结婚,但是对于表兄弟姐妹结婚的事情却是十分常见,在皇室也不例外。有些皇子就是近亲结婚的产物,从小智力不太正常,所以短命也算是理所应当。

其次,古代的医疗水平有限,即便是身为皇室,也没有多好的条件,在加上古代崇尚仙人,很多皇帝为了长命百岁,都让道士炼丹,而这些药很多都含有重金属,长期服用导致了重金属中毒,早早死亡。还有皇帝本身地位非常高,妃子众多,虽然什么佳丽三千之类的只是皇帝的梦想,并非现实。但是一般的皇帝也会有数个老婆或者几十个老婆。

皇帝每天都要忙于政务,夜里还要临幸妃子,解决后宫争斗,日日烦心事涌上心头,心中烦闷,渐渐的身体便支撑不住了在古代皇帝能够做的事情确实非常多,皇帝的衣食住行情况也是非常好的,但是长期的睡眠不足加上乱吃药,这一点戒不掉的话对皇帝的身体损伤是非常大的。我们也不用替皇帝惋惜,虽然他的寿命不长,但是他在世的时候能够做到的事情是非常多的,这样也就足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