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灭亡之后,9大贵族都改成了什么姓氏?来看看你是否皇族后裔

众所周知,清朝作为我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代表着时代的更迭,其有着9大贵族姓氏,分别为皇姓爱新觉罗氏以及八旗姓氏:佟佳氏、瓜尔佳氏、马佳氏、索绰罗氏、赫舍里氏、富察氏、叶赫那拉氏、钮钴禄氏,清朝在位期间,这9大姓氏那可是至高无上,可当清朝覆灭之后,满族人再无容身之所,只得改掉了姓氏,融入普通人民当中。

那么你们都知道这9大姓氏都分别改为了什么汉姓吗?就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看看你是否是皇族的后裔。

一、爱新觉罗氏

爱新觉罗,源于早期女真族,是清朝的皇室姓氏,但其实,在满族的姓氏中,爱新觉罗只是个小姓,清朝覆灭之后,爱新觉罗氏大多改为金、艾、赵、肇、罗、王等汉姓。

二、佟佳氏

佟佳氏康熙时期时,是非常出名的一个氏族,佟佳氏的人能够占据朝堂的一半,而当清朝覆灭之后,佟佳氏的人主要改成了佟性,还有少数改成了童和仝。

三、瓜尔佳氏

瓜尔佳氏,人口众多,为满清八大姓氏中较为强盛的氏族,清朝覆灭之后,大多改为关姓。

四、马佳氏

马佳氏以地为名,原氏族起源地”嘉里库马佳“,该氏族随军入关后少部分为官,大部分经商,清朝覆灭之后,大多改姓了马。

五、索绰罗氏

索绰罗氏,亦称索绰络氏,清朝覆灭之后,改姓了索。

六、赫舍里氏

满族中最为古老的姓氏,也是清朝时期,最重要及拥有最大权力的满洲家族之一,清朝覆灭之后,改姓赫或者何。

七、富察氏

又叫做“傅察”、“富尔察”,乃辽代女真旧部,势力强大,清朝覆灭之后,改姓为了富。

八、叶赫那拉氏

叶赫那拉氏原为金朝贵族,清朝建立之后,被归进了八大族,清朝覆灭之后,就改姓为了“那”和“南”两个姓氏。

九、钮钴禄氏

钮祜禄氏家族人丁兴旺,在清代满洲八旗中各旗均有分布,不单隶属一旗,清朝覆灭之后,改姓为了”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