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青楼女子,为啥喜欢在腰间系上一根红绳,这有什么含义

古代青楼女子,为啥喜欢在腰间系上一根红绳,这有什么含义?

小伙伴们,又到了小编讲故事的黄金时间了,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说一说红绳。说到这个小编倒是看见身边很多人都会在随身佩戴一个,不过最近小编发现,古代青楼女子的腰上,也有一根红绳。这让小编非常的好奇,古代青楼女子,为啥喜欢在腰间系上一根红绳,这有什么含义?至于其中的缘由就让小编给大家说一说吧。

小编了解到,其实很多青楼女子也不是心甘情愿的,她们的心中可能不希望自己从事这个事情,但是出于生活所迫,只能做一个风尘女子。作为青楼女子,肯定是要赤裸接客的,所以她们的腰上都会有一根红绳,这根红绳也是象征性的表示自己最后的尊严,其实自己也不是全身赤裸的,还是有一根绳子在身上的。不过她们在从良之后,会将这个红绳剪断,从此踏出风尘。

除了维护自己的尊严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红色象征着吉祥,像是古时候大婚或者过年的时候,都会用红色,其中红色还有辟邪的说法。我们都知道其实在古时候,青楼女子是不受人待见的,她们自己虽然是迫不得已,但是还是害怕会有厄运缠身,所以这根红绳也能让自己免受厄运。当然,小编觉得,可能她们心里觉得自己做的是不道德的事情吧,但是出于身不由己,只能将自己的运气都放在这根红绳上了吧。

还有一个原因是红绳也象征着爱情上的美好愿望。我们都知道月老牵线用的都是红绳,不管是古时候还是现在,大家身带红绳都是希望自己可以早日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吧。再加上,对于青楼女子来说,她们其实和普通的女人没有什么区别,她们也希望自己可以有美好的爱情,也时刻憧憬着自己的真命天子,所以她们腰上的红绳,也能表达出她们的一种美好的愿望。希望自己能够早些碰见自己生命中的另一半,救自己于危难之中,谁人不向往一个安定的生活呢。

或许有人会疑问,为什么青楼女子是戴在腰上,毕竟古时候的女人求姻缘都是在明目张胆的在身上,小编觉得,青楼的女子还是有一些怯懦的,毕竟自己已经是风尘女子惹人非议了,若是在明目张胆的想姻缘,想必又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吧,所以通常情况下,她们都是系在腰上,默默的等待自己的有缘人。这样看来,小编觉得,其实古时候的风尘女子也是相当的不容易的,迫于生活的压迫,又要接受世俗的眼光,就连自己对于生活的向往也要藏在暗处。不知道大家对于她们是怎样看待的呢?

以上就是对于今天问题的解答了,喜欢小编的话记得关注哦,我们下期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