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青楼女子腰间系一条红绳,有何用意?为何现在女子也这样做?

在古代,有很多女子因为家里贫困或者家中遭遇大变,难以为继生活,很多父母就会将子女卖到青楼当娼妓。这些进入青楼的女子,有些才艺的还好些,最起码落个卖艺不卖身的处境,没有才艺的只能一边学才艺,一边卖身,下场非常悲哀。而且,古代去青楼找乐子的不是富家公子,就是地痞流氓,所以青楼里的女子,不仅要受身体上的折磨,还要放弃自己的尊严,加上青楼老板的剥削,可以说生活非常艰难。加上古代的封建思想里根深蒂固的男尊女卑,女孩儿一旦进了青楼,要想再出来,简直难如登天。因为,很少有人会为他们赎身,古代都讲究名声,谁也不愿意娶一个娼妓为妻。

那么,这些娼妓是不是就没任何尊严可言呢?其实不是,虽然娼妓社会地位低下,被所有看不起,但是在这些女子心中,她们还是有着自己的尊严的,为了守住她们心中最后的贞洁,她们在进入青楼后,会在腰间系上一根红绳,代表了身上最后一件衣物,寓意对于命运坎坷的最后挣扎。用大白话讲就是,最后一块儿遮羞布。在她们心中,还保留着对于美好未来的期许,说不定哪天,就会被一个公子哥看上,退娼从良,成为贤良淑德的妻子,到那时候,她们也可以将腰间的红绳去掉,代表了与以前青楼生活一刀两断的意思。

而且,这腰间的一根红绳,还有其他意思。首先,古代青楼女子腰系红绳,是为了让客人怜惜她们,不要太过粗鲁。其次,腰系红绳是希望自己不会怀孕,因为怀孕对于青楼女子来说,根本就是灾难。第三,有保护自己细腰的意思。最后一层意思是希望这根红绳能保佑自己,不被邪祟所侵。

古代青楼女子,命运坎坷不断,他们不仅要承受身体上的侮辱,还要承受心灵上的折磨,而在封建社会,她们还要遭受道德的谴责,所以说,十个女子进青楼,能到老的只有一个,其他的哪去了,想必可谓看官也知道答案了!所以说,“自古红颜多薄命”这一句话,在青楼女子的身上更加的显现。没有古代女子愿意进青楼,但是她们能怎么样?在古代,家庭条件差,不是一句努力就能解决的。封建社会下,女子的社会地位很低,她们一生下来,就是为了嫁人的,哪里有现在的独立自主,更别说出去工作了,所以,她们没有机会通过其他途径改变自己的命运。古代女子能否过上好日子,全看所嫁的夫家怎么样,嫁到一个好人家,还能衣食无忧,相夫教子。要是嫁到一个品性不怎么样的丈夫, 那就艰难了,搞不好还会被自己的丈夫卖了,所以,很多进入青楼的女子,并非她们的本意。

现在,很多女子也会腰系红绳,不过却没了以前的意思,现在腰间系的红绳,更多的是一件饰品,主要为了装扮所用,其次还带点辟邪的用意。而且,现在的腰间红绳,已经演化为了腰链,是为了显得的腰部更加细美的一种装饰。因为不是人人都有细腰,所以夏天为了穿露脐装,就在腰间加上一根腰链,这样不仅能点缀腰部线条,还能很好的造成一种腰很细的错觉。最后, 不知道大家在了解了这些知识后,对此有何评价,欢迎在文章的下方积极品评论,说出你们的想法,大家可以相互交流。还有,别忘了为小编点赞收藏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