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与乾隆年龄相差最大的妃子,一生不育,死后画像却成无价之宝

说起乾隆,众所皆知那是个“旅游达人”加“风流天子”,经常南巡北狩,时不时就带回一两个江南女子回来,比如乾隆很是宠爱的纯惠皇贵妃苏氏,便是江南女子,了解大清历史的人或许还觉得乾隆是个“熟女控”,因为其后宫生育的女子大多是二三十岁左右的,殊不知,乾隆其实还是个“萝莉控”,比如像今天湘妹子要和各位讲的循贵妃伊尔根觉罗氏。

循贵妃伊尔根觉罗氏,生于乾隆二十三年(1758年),比乾隆小47岁,满洲镶蓝旗人,总督桂林的女儿,总督的称呼,在明初时候,指的是在用兵时派往地方巡视监察的官员,到了清朝就开始正式成为地方最高长官,管辖两省(也有三省、一省)的军事和政治,可见伊尔根觉罗氏的出身之高贵,除了出身高贵之外,据说伊尔根觉罗氏从小就聪慧机灵、长得水灵灵的,甚是讨人喜欢。

乾隆四十一年(1776年),十八、九岁的伊尔根觉罗氏参加了八旗选秀,各方面条件都很优秀的伊尔根觉罗氏脱颖而出,一入宫便被封为循嫔,成为内廷主位,所谓“老夫爱少妻”,乾隆对这位年轻漂亮的女子十分宠爱,再加上乾隆在年过半百后还生下了十公主,也就是和孝公主,为了展示自己精力旺盛,所以伊尔根觉罗氏也就经常有侍寝的机会,要是能再生个一儿半女的,那在后宫的地位便会更高,可是上天对她似乎并不那么眷顾。

虽然时常有机会侍寝,可毕竟乾隆年老,伊尔根觉罗氏始终没有见有身孕,久而久之,乾隆也便对她失去了兴趣,很快伊尔根觉罗氏就被遗忘在皇宫角落,在长达18年,伊尔根觉罗氏的位分一直没有变过,也就是说她失宠了,一直到乾隆最后一次对后宫进行大封时,伊尔根觉罗氏和众多妃嫔一起被晋封为循妃,原以为就这样在后宫中虽然默默无闻,却也能相安无事的度过余生,可谁知,命运对伊尔根觉罗氏很是苛刻。

嘉庆二年(1797年),伊尔根觉罗氏的四十大寿,因为内务府官员提前拨放礼品,导致乾隆大发雷霆,为此伊尔根觉罗氏忧心忡忡,竟然病逝了,对于伊尔根觉罗氏的去世,乾隆似乎感到有点过意不去,便将其以贵妃以葬,也就相当于追封为贵妃,伊尔根觉罗氏死后,其画像流传到海外,被藏于美国的伯郎斯艺术博物馆成无价之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