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司马懿之子干了件丑事,造最黑暗王朝,害中国万劫不复

我们在说到三国时期的顶级谋士的时候,一般能够想到的应该就是诸葛亮和郭嘉了,他们的才能和谋略却是值得人们钦佩,但是我们看他们的人生,可以说都是不得志的,诸葛亮最后出师未捷,郭嘉更是早早的病逝了,但是相比较而言,有一个人堪称三国时期的最大赢家,这个人就是司马懿了。

当然最后司马懿走上了他的老板曹操的老路,控制了皇帝成为了这个国家的真正控制者,后面经过了他们父子三人的经营,在他的孙子的手中也就实现了称帝的壮举,看到这个结果怎么能够说他不是真正的成功者呢?但是在他们父子的掌权的过程中,也不是一帆风顺的,甚至还出现了一个非常恶劣的事情,给中国古代造成了副词旱黄瓜大的影响了。

这件事情是发生在司马昭的时候,我们都知道司马懿的继承人是司马师,但是这个人短命,而且也没有子嗣,这个最高的权力也就来到了司马昭的手中。而这个人算是一个心狠手辣的人,在他的掌控之下,皇帝不过是一个工具而已。

而这个时候的皇帝曹髦自然是不希望一辈子就这样成为傀儡了,所以也就打算训练一笔人,要除掉这个司马昭了,有一天也就在宫殿中召集了自己的奴仆和宿卫,而他也亲自持剑打算冲出宫中,直接去诛杀司马昭,但是却被司马昭的手下武将给打败了,这人急速中护军贾充,因为曹髦是天子,所以也就没有人敢动他,这个时候一个叫做成济的人却不管这些,直接带兵杀了皇帝。

可以说这个影响就很大了,毕竟人家是皇帝,是最为神圣的象征,虽然仅仅是一个傀儡,但是也不应该在光天化日之下就给杀了,所以这件事情引起了朝臣的愤慨,最后司马昭也就只能杀了成济算是平息了众怒,而他也是自请谢罪,可以说这件事情给后世带去了非常大的影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