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睡午觉,被宫女“体味”熏醒,下了圣旨后,“害苦”那些宫女

雍正睡午觉,被宫女“体味”熏醒,下了圣旨后,“害苦”那些宫女

中国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泱泱大国,在过去的五千多年的时光之中,有着很多的朝代交替的统治着这片土地。在这些朝代之中,有着唐朝的开放包容,也有着宋朝的繁荣昌盛。可是相对于我们现在的人来说,这些朝代已经算是离我们很久远了,虽然说我们从小就会在那些历史课本上面,学到很多有关于这些朝代的事情,但是不得不说我们并不能够真真切切的去触碰到它。可是就有这么一个朝代不一样,这个朝代就是清朝。雍正睡午觉,被宫女“体味”熏醒,下了圣旨后,“害苦”那些宫女。

大家都知道,清朝作为封建统治下的最后一个王朝,相比其他朝代来说自然是离我们很近的,在加上末代皇帝溥仪在很多年的牢狱生活之后,成为了我们国家的一名普通的公民。这也就是说,在曾经,有很多人都跟我们的末代皇帝是同事,甚至可以说是朋友。所以在历史方面,清朝相比其他的朝代来说,会更加的让专家容易研究。那说起清朝,可能除了溥仪之外,最为出名的就是康熙、雍正和乾隆这三个人了吧。不管是在历史课本中,还是在一些电视剧中,我们最经常看到的就是这三个人的名字,还有他们的后宫之中的种种生活。

说到皇帝,大家肯定想到的就是那种高高在上的地位,还有那种奢靡的生活。相信很多人在看过一些穿越小说或者穿越剧之后,都有想过如果自己也能穿越就好了,而在穿越到古代之后的对象,差不多所有的人都想成为皇帝吧。毕竟成为皇帝之后,整个国家都是我的,不仅锦衣玉食,还有着无数的财宝,毕竟普天之下莫为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可最吸引人的一点就是,身为皇帝就能够拥有三千的后宫佳丽,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全部都属于皇帝一人所有。

可是大家只能够看到皇帝很是享福的一面,却看不到身为帝王的辛苦。可能他们只是在政务方面,每天就需要花费多大的精力,所以我们在电视剧中就能看到很多的皇帝,每天晚上在很晚之后处理完政务,就在自己的书房就寝。还不止这些,这些皇帝在处理完前朝的种种琐事之后,还要去处理后宫之中他的女人的事情。虽说后宫之中有着皇后的执掌,可是在有些事情上面,皇后并没有什么主意,所以他们也只能求救于皇上。

除了这些,大家也知道在古代的时候,科学技术并没有我们现在这么发达,所以根本就没有什么风扇空调洗衣机之类的东西。可是气候它才不管你有没有避暑降温的玩意,该热的时候它照常会热。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之下,身为皇帝就非常的痛苦了。在古代,尤其是清朝的时候,人们讲求的是封建礼数,所以不管是皇帝还是妃嫔,都不能够露胳膊露腿,就算是在炎热的天气,也要用衣服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而且平时皇上在上朝的时候,一间屋子里面容纳着文武百官,自己的身上又有着这一身厚厚的朝服,自然是热到极致了。

那难道说身为皇帝,连一个避暑的方法都没有吗?当然不是,在那个时候,皇帝都会找出一块最凉快的地段,为宫中之人建造一个避暑山庄。可是这种避暑山庄,一般都建造在距离皇宫很远的地方,身为皇帝肯定不可能为了自身的舒适,整个夏天都呆在那里。所以他们就又想出来了一个办法,那就是在宫殿之中处理政务的时候,叫上好几个宫女,站在自己的四周,为自己扇扇子来驱赶热意。可是在这一间没有冷气的房间之中,再加上这些宫女一直在活动,难免不会出汗,所以就算在一开始这些宫女打扮的花枝招展,身上弄得香香的,也抵挡不住变成大汗淋漓的样子。那今天小编就想给大家分享一个关于雍正皇帝和摇扇子宫女之间的一件趣事。

在雍正年间,有一次中午,雍正在处理完政务之后,便靠在龙椅之上小憩,他身旁的那些宫女依旧在拿扇子给他扇着风。可是没过多久,雍正爷便醒来了,眉头紧皱,原来他是被宫女身上的汗味给熏醒的。这下子雍正就有点不乐意了,可是又不好当面发作,所以便让那些宫女下去,接着就下了一道圣旨,也就是这道圣旨,让那些宫女今后的工作变的是苦不堪言。原来雍正因为被汗味熏醒之后,就不再想要这些宫女站在他的身边扇风,可是又抵挡不住这真真的热浪。所以他就下旨命令工部的人造一种不用站在殿内摇的风扇。

于是这些工匠连夜的改造了本来的扇子,为其加上了一条绳子,这样的情况下,那些宫女通过绳子,站在殿外就可以为皇帝扇风了。可样子的情况之下,雍正算是变得舒服了,可是却害苦了那些宫女,她们现在只能站在烈日之下为皇帝扇扇子,生活更加的辛酸。这样的情形一直延续到乾隆登基成为皇帝之后,那个时候的乾隆总喜欢搞一些新鲜玩意,所以在后来就创造一个新发明,那就是将水塘中的水都引到宫殿外面,然后接进室内,这样的话就可以利用水的流动,使风扇随之转动。这样的方法实行之后,就在也不需要那些宫女们整日站在殿外侍候,而且在皇帝身边还能够一起享受这个水力风扇。

这些辛酸的宫女因为乾隆的发明彻底的解脱,不用再像以前那样如此的辛劳。据说在这个发明出现没多久,就有很多宫女跪地高呼乾隆万岁,这样的情形也是让乾隆很是得意自己的发明。所以小编觉得,在我们的生活之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因为很有可能你不经意间的一句话,就给别人带去很大的困扰。所以说在生活之中,还是要多多的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