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吃饭发现了只鸟,丢掉碗筷,立刻下令撤退,违令者军法处置

将军吃饭发现了只鸟,丢掉碗筷,立刻下令:撤退,违令者军法处置

大家好,欢迎来到“历史刊”,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内容是:将军吃饭发现了只鸟,丢掉碗筷,立刻下令:撤退,违令者军法处置

就在中国近代历史当中,众所周知,在那段艰难岁月里,中华儿女英雄们他们是用着自己的鲜血所筑成的血泪历史,这段耻辱的历史是每位中国人都无法忘却的,小日本们无情的使用着刀枪刺进了中国同胞身体内,无辜的老百姓都受到了他们的残害,无论男女老少,无一幸免都葬送在了日本鬼子的屠刀下。因此,便有无数中华儿女英雄站起来了,勇敢的反抗着。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这位英雄叫:许亨植。

许亨植是一名地地道道的东北大汉,他是亲眼目睹了日本鬼子是如何残害屠杀我国同胞的,当看到日军拿着刀枪杀死无辜中国百姓的时候,心里燃起了一股熊熊烈火,在九一八后,他加入到了东北抗日联军中,当时在这天寒地冻的地方,许亨植不怕苦,不怕累的学习了许多知识,就在抗战打响后,便成为了第3军新编3师师长了,带领着部队与日本鬼子打游击。炸毁了日军铁轨,断掉了日军情报点,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由于在这种恶劣环境中他屡建奇功,因此,便晋升为了少将军衔,有一天战士们做好了饭喊着许亨植一起吃饭,不过就在旁边树上,许亨植就看到了一只羽翼丰满,浑身圆润的小鸟,要知道在当时那个年代里,我国人民都是吃不上饭的,几乎都是吃了上顿没下顿的那种,所以怎么可能会有多余的粮食来喂养鸟儿呢?这一细节不仅引起了许亨植的怀疑。

由此判断,许亨植断定这鸟是敌人所养,然后立马下令:“全军撤退!违令者军法处置”。果然许亨植预料的一点没错,在他们撤退没过多久,后面日军便围攻上来了,在后面紧跟着。当时由于人们都是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所以有很多士兵体力不支跑不动了,然后就掉了队,当时许亨植就不忍心抛弃这些士兵们,然后就准备开始于日军战斗,毕竟在当时那个年代里,我军武器都是不如日军装备的,在这种情况下硬拼就是以卵击石啊!

可他就是不愿意放弃每位士兵,因此就在激烈战斗之中,许亨植不幸中弹牺牲了,那一年他只有33岁。令人叹息,说到这就结束了,你们有何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