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李世民一起打下了江山,却在后来谋反,被自己的亲信杀害

说起罗艺这个人的话,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因为他也算是影视剧当中的一个常客了,而他也是当初隋朝农民起义的一个代表性人物。但是他在起义之前,则在皇宫里当官,是行宫的镇守将军,但他和李世民以及李渊一样,看不惯当时皇上的作风,所以也打算开始带兵起义了,并且把幽州这个重要的军事基地给攻打了下来。

而在后来,李渊建立了大唐,罗艺就带着自己的大队人马前来投奔李渊,希望能够获得一星半点的好处。而李渊就将罗艺给封为了个燕王,同时让他继续镇守着幽州,官职是幽州总管,管理这个重要的军事重地。而罗艺也不负李渊的期望,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得非常出色。同时,在唐朝和其他起义军,以及部落打仗的时候,罗艺也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且立下了不少战功,也因此获得了李渊的嘉奖。

但这样的事情多了之后,罗艺就有一些居功自傲了起来,甚至连李渊以及李世民派出自己身边的人来到罗艺的地盘,都要看罗艺的脸色过日子,这就让大家感到非常的不爽了,毕竟他也是大唐皇帝,但现在却要看着一个官员的脸色。但李渊也没有表现出来,只是让他身边的人继续在罗艺手下干事。而罗艺看皇帝是这个态度,竟然有几分瞧不起的意思,竟还派人无缘无故的将皇子派来的人给打了一顿,后来这件事情就传到了皇上和皇上儿子的耳朵里,李世民自然不开心,但李渊感到非常的火大,没有想到罗艺这个人竟然是这样子的,当初能够封他为幽州总督,也是因为看他这个人非常靠谱,但没有想到却是一个居功自傲的男人。

所以李渊就下令,将罗艺给关到了大牢里面,因为罗艺这种做法,无疑是在打皇家的脸面,有一些瞧不起皇家的意思,所以才敢如此的嚣张和大胆。而在后来,李渊气消了,就把罗艺从里面给放了出来,让他去靖州那当将军。而在这个事情过去了以后,罗艺就老实了好几年,也没有再居功自傲找别人的事儿了。就在大家以为罗艺,能够就此安稳的到老的时候,发生了一件让李世民想象不到的事情。

那个时候,李世民刚刚当上皇帝没一年,罗艺竟然招集了大批人马,决定起兵谋反。这个事情就让李世民感到非常的恼火了,因为他自认待罗艺并不薄,但罗艺这样的一个举动,无疑是对自己非常的不满。而罗艺之所以想要起兵造反,其实是担心李世民把当年打他亲信的事情给翻出来,害怕被翻旧账,所以才决定起兵谋反。而经过罗艺详细的计划,就在刚过完新年的时候,率先出击,而起义也比较顺利。

但就在罗艺为自己顺利起兵的事情感到开心的时候,却没有想到,整个队伍遭到了李世民派来的大唐士兵的攻打。而罗艺的军队却非常脆弱,没打几下,就溃不成军了,所以罗艺见势不妙,就立马带着自己的家人跑到深山老林里去逃命了。而当时罗艺逃跑的方向则是一路朝北,因为他知道北方一直是唐朝的敌人,所以他认为跑到突厥那边,求敌人的敌人帮个忙,也许是个较为不错的决定。

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他逃命逃了一半的时候。跟随他一起跑路的亲信,竟然发动起了内乱,直接杀了罗艺。因为他们并不想和罗艺一起逃到突厥那边,过着食不果腹的日子,所以干脆一合计,就直接杀了他,并且向唐朝投降。所以罗艺甚至还没等到,被李世民派来的士兵追上的时候,就已经被自己人给杀掉了。而在此之后,李世民的政权也算是较为稳定了,也没有什么人主动去谋反起义了。

原创作者:酒酒

图片来自网络,抄袭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