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物被农民卖了18块,专家出3000买下,老外出40亿求购!

古董,一个令人兴奋的词汇,似乎只要是古代留存下来的器物都自带一种神秘感,每一个文物(古董)背后都蕴含着一段历史,它们所承载的历史远比它们的估值更有价值。除了各大博物馆所保存在文物外,其实流落到民间或者还没被发现的文物其实是更多的,其中有一些已经难以追回,可以说是国家的损失,不过有这么一个“破罐”,它的“经历”堪称传奇,这个东西到底值多少钱?一男子以18元卖出,专家花3000元买下,而日本更是出3亿天价求购,不过对于这种报价,网友直言“低了”,这东西到底值多少钱?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这话用来形容那些偶然得到珍贵文物的人是再合适不过了,无论是盗墓贼还是考古专家,想要得到一件文物都难免费上九牛二虎之力,而在上世纪70年代,有位姓朱的男子却发现家中有个祖传的“破罐子”,乃是其高祖父留下的传家宝,可他却不懂这罐子是何来历,也不知其价值,于是便在家中困难之时匆忙出手了,18块,这数字放到如今来看,不过是一个普通白领一餐午饭的钱,而在那个年代却是一个工人阶层两月的工资,对于农民来说甚至可以用“巨款”来形容了,因此这“破罐”值18块,在他看来是他赚了,不过这罐子显然没这么简单。

对古玩有兴趣的朋友一定知道,在一些大城市都有所谓的古玩市场,这里有真真假假的各种“古董”,若是你慧眼识珠,以极低的价格买到宝贝也是有可能的,当然,大部分的人都是外行,所以更多的人则是花了大价钱买了个假货。不过在一次展会上,这个瓷罐子又现身了,来自扬州博物馆的一名工作人员恰巧在场,他一眼看出此物非比寻常,于是便花了3000元买下,后经鉴定,此物乃元朝景德镇生产的蓝釉瓷器,并为其命名为“元霁蓝釉白龙纹梅瓶”,这“破罐”有了名字,身价也从18块涨到了3000,不过这故事还没完呢。

这元霁蓝釉白龙纹梅瓶如今就被存放在扬州博物馆,凭借其精致的做工和独特的造型,以及稀有的存世量,它无悬念的成为了此馆的镇馆之宝,根据考古专家的评测称其价值在3亿以上,但后来发生的事却证明了这是一个错误的估值,因为有位香港古玩爱好者愿意出3.4亿求购,然而比他更阔气的是日本人,他们出价也是3亿,不过是美元,以如今的汇率来看,折合人民币将近19亿,但还是比不过法国土豪,他们出价40亿人民币,至此,那个曾经价值18块的“破罐子”的身价翻了2222万倍……

40亿的价格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天文数字,然而有网友却直言:“低了!”倒不是说如今的“网友”人均都是世界首富,而是从国家、文化、历史的角度来看,小编是赞同网友的说法的,我们国家自己的文物无论老外出什么样的天价,那都只能是低了,因为咱们根本不可能卖给他们,一个瓷罐背后承载的是中国的历史和文化,若是流失到国外,那必然是国家的损失,就以圆明园的十二生肖铜首来说,如今还有蛇、鸡、狗、羊这四首下落不明,它们的价值根本不能以金钱来衡量,所以咱们中国的文物就必须存在中国的博物馆,老外你想看,可以,想买,没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