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荒唐的一场战争:仗打到一半没子弹了,去敌营买点再回来打

众所周知,在我们人类的发展历史上,只要有利益存在,就会产生矛盾,而牵扯到数万人,甚至是一个国家的矛盾,就会升级为战争了。因此,在人类的发展历程上,世界上发生过非常多的战争。而最著名的战争就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特别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卷入的国家和人数是最多的,使得了无数的人在战争之中死去。所以我们中国作为一个热爱和平的国家,一直是呼吁和平,反对战争的。

然而,在世界上的战争之中,总会有那么一些“意外情况”出现,在上个世纪90年代,就发生了这么一场战争,被人们称作是最“荒唐”、最“搞笑”的一次战争。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在那场战争之中,有一方因为仗打到一半,发现没有子弹了,于是就想到敌方那边去买一些子弹回来,再接着打,并且还非常得义正言辞。那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在上个世纪苏联解体了之后,俄罗斯联邦就和车臣爆发了战争。而在一次战役之中,正当车臣的武装分子和俄罗斯的军队展开猛烈的交火时,车臣的士兵突然就停火了。而俄罗斯的士兵在见到对方停火之后,也跟着停了下来,因为他们因为车臣的军队要投降了。而后,居然还真的有一个车臣的士兵,大摇大摆得从战壕之中走了出来,但是他既没有举白旗,神情看着也不像是要投降。

在这个车臣士兵走出来后,就开始往俄罗斯士兵的阵地走去,而且一边走还一边和后面的队友招呼,仿佛是在说:“别怕,过来啊,对面是自己人”。而那些俄罗斯的士兵,在看到这一幕就更加不解了,很怀疑对方是不是在搞什么阴谋,亦或者是在身上绑了炸弹,要来一次“同归于尽”什么的。但是,在他走到俄罗斯的阵地之后,俄罗斯的士兵就对他进行了搜查,发现并没有携带什么威胁的武器。而这个车臣的士兵,随后就说出了原因,说是因为自己队友的子弹打没了,要过来买一点子弹回去继续打。

而对于这种“莫名其妙”的要求,相信正常人都会选择拒绝,因此俄罗斯的士兵自然是没有答应。而那个士兵反而还变得理直气壮起来,不仅开出了高价,还义正言辞得说:凭什么别的俄罗斯军队能卖武器给他们,而你们却不可以?相信大家在听完这样的故事之后,都会捧腹大笑,因为这样的情况,在我们看来几乎就是不可能的。但是,这其中所隐藏的真相却一点都不好笑,甚至可以说是一件非常严肃且严重的问题。

因为在苏联解体了之后,他们国内的经济体制也随之崩溃,所以很多人民都吃不上饱饭,甚至连士兵日常保养武器的钱都没有了。而在这样情况之下,他们就只能把自己的武器给出售,甚至还将一些完好的武器给上报,说是“报废”了,而后在卖给敌人。而这样的先例一开,效仿的人也就多了,因此当时倒卖武器的事情非常多。所以,从另外一个角度上看,很多俄罗斯士兵,其实都是死在了自己人的手中。为了这件事,当时的总统非常生气,还处理了非常多的军官。

而从这件事之中也可以看出,只要有利益存在,就会有战争和背叛的情况发生。因此,这也为我们敲响了一个警钟,在不论什么情况下,都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并且在日后的发展过程之中,要脚踏实地得发展经济,不断增强我们国家的实力,在拥有了强大的实力之后,才能让敌人不敢对我们有觊觎之心。国之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安,忘战必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