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乾隆一生独宠璎珞,生生错过了她,晚年才终于明白!

延禧攻略中的乾隆,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多面,非常立体有血有肉的一个角色了。他在富察皇后面前就是个小孩子,他耍赖不上早朝,生病闹小情绪抠枕头;在魏璎珞面前,就是个大猪蹄子,霸道傲娇又爱吃醋,最喜欢看璎珞对他撒娇服软,自己却从不肯拉下脸。

但在其他没有走心的嫔妃面前,他就是冷眼无情,游戏花丛的风流皇帝;在朝臣面前,他又是个洞悉一切心思缜密,能谋善略的冷面帝王。但是各位看官,乾隆虽然有趣,终不是个完人呀!他这一生,还是犯了三个错误。

1. 睡错一人

想必大家都已经知晓,睡错的那一人到底是谁了,没错,就是喜塔腊事儿逼人渣尔晴。尽管有尔晴故意设计的成分;尽管乾隆也是因思念爱子,才喝得酩酊大醉。但结果就是结果,事实就是事实。

尔晴已是傅恒妻子,她已是臣妻。此事若一传出,便是皇室丑闻。当今皇帝睡了臣妻,若是传了出去,天子威严何在呢?傅恒颜面又何存?满朝文武又怎么看?一个是当今天子,一个是朝廷重臣,他们将如何在这朝堂之上树立自己的威信,将如何令人信服?

2. 看错一人

他看错了谁呢?不是娴妃,乾隆后来对她满腹猜忌。是纯妃,是这个他宠爱了几年的女人。他一直以为她才华横溢,人也温柔知书达理,善解人意;只是他错了,除了才华是明摆着的一项以外,他从来就没看懂过纯妃。

无论是她前期避宠,令他捉摸不透;还是她后期成为贵妃,宠冠后宫,乾隆从未看懂她的温柔善解人意。他眼中的温柔善解人意,不过是她在他面前营造出来的娴良好形象罢了。她将明玉留在自己身边,就是一个极好的例子。

3. 宠错一人

作为站队傅璎CP的小编,其实心里还是隐隐觉得,乾隆当年是有些横刀夺爱的嫌疑的。哪怕他后来真的很宠很宠魏璎珞,不惜将自己的珍爱之物如乌金砚拱手相赠;没了心爱的厨子食不下咽,他也依然将最喜欢的厨子送给了璎珞。

只是璎珞与傅恒明明两情相悦啊!强行赐婚使他们生别离;君臣后妃之间的身份差别,又使傅恒临终遗言差点收不到回复。他这一生,最该宠爱的,明明是最爱他,爱得最深沉的富察皇后啊!

乾隆的每一面,都很有趣且有魅力;只是,他的一生,犯下了三个错:睡错了尔晴一人;看错了纯妃一人;宠错了璎珞,他最该宠的,是富察皇后。

所以说,乾隆一生独宠璎珞,生生错过了富察皇后,晚年听到璎珞的遗言,才终于明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