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书法家王荣发精彩艺术人生

作者:墨笑

导语:王荣发先生出身书香世家,受家庭醺陶,自幼研习诗书,功底深厚,其为人谦逊、低调、随和、内敛。几十年来,王荣发先生精读典籍,遍临名帖,精通词赋,深谙书理,诗中有书,书中有诗,诗书相长。其诗词、书法样样精妙,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艺术成就。王荣发先生的诗词情趣圣洁,意境悠远,其书法清雅俊逸,章法森严,墨韵横生。王荣发先生以其浪漫的诗人情怀与精妙的笔墨,向社会奉献了一系列诗词、书法精品并被国内诸多主流媒体、机构竞相刊发与收藏,广受赞誉,令人起敬!

王荣发先生近照

王荣发,号北邙雅士,圆缘居士。祖籍浙江上虞,1956年出生于古城西安。诗人、书法家,曾经在汴梁晩报、盐城晩报、建湖曰报、金门时报和《中国当代诗词典藏》、《诗领地》、《塘河》、《括苍》丶《麦溪文学》、《辽河文学》等报刊杂志上发表数十篇诗词、散文及书法作品。2016年获首届"七夕-华原杯"全国诗词大赛"十佳桂冠诗人奖"、第十三届"天籁杯"全国诗词大赛金奖。现为世界书画家联合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其书法作品曾荣获"孔子艺术奖“,并被美国和中国集邮集团分别制成邮册发行。现任玄奘书画院执行院长,今网书画院特聘院士,中国玄奘研究学会秘书长。

王荣发自幼习书至今,几十年如一日,静心研习。事虽枯噪乏味,他却以韬光养晦之心受之,并乐在其中。古人言诗书之境,一为人品,二师法古。古籍经典之中,自有“随心所欲不逾矩”的规范,亦有“心观照”的自由和抒发。王荣发深黯此理,因此学习书史、书论、古文字、古汉语、诗词等均是不遗余力,技法与学识相长。

王荣发先生平时练习书法,若不解诗意,绝不轻易落笔。日常更衷爱于经典书籍之间寻找养份和创作灵感,如《易经》、《素书》、《黄帝阴符经》、《鬼谷子》等都是他案头常备之书。

诗词歌赋讲究平仄韵味,上迎下合,意到而文出,习书法也是如此。王荣发习书,亦从线条的抑扬顿挫入手,遍临百家名帖,辛勤耕耘几十年而不缀。聪明地借东方的诗意语境,布局错落有致的书法结构。以笔书心,尽述内心的自在向往和排列格局;亦以书表心,守着自己的规矩方圆。

品读王荣发先生的书法作品,章法严谨,结体端正。隶书稳健扎实,行楷洒脱,于朴素中显飘逸,收放中书写性情,起承转合间,点画交代清晰,字体于独立间保持顾盼,于自然中见拙朴。王荣发先生篆、楷、隶、行(草)皆为尚品,其书法作品在国内各种展赛中斩获诸多大奖并被众多机构及要人收藏。

王荣发先生书法作品欣赏

王荣发先生以其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精神,笔耕数十载,向社会奉献了一系列诗词、书法精品,取得了令人起敬的伟大艺术成,谱写了精彩的艺术人生。愿王荣发生再接再历,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