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鸿画了8匹马,只卖1450万,画了一头在耕地的牛,却卖了2.6亿

徐悲鸿画了8匹马,卖了1450万,画了一头在耕地的牛,却卖了2.6亿

我们都知道徐悲鸿特别擅长画马,可他画了8匹马也只卖了1450万。画了一个在埋头耕地的牛却只卖了2.6亿!8匹马都不及一头牛贵这是为什么?

如果不把这个事情放出来对比,就得不到一个满意的结论,但是事实就是这么回事。他的名作里《万马奔腾》里就有8匹马。

徐悲鸿画家的一生也是历经磨难,他的成名也并非那么简单。早年他随着父亲辗转各地卖画为生,后来有幸得到机会去国外留学,学习西方绘画,回国后得到赏识担任美术学院校长,一时之间名气大涨,他也想一展心中的宏图大志。这幅画创作于1946年的冬天正是他担任专科美术学校校长的时候,这幅画寄托了作者的心愿。

徐悲鸿采用了泼墨和线描的形式刻画马的气质和神韵。用干湿并用,表现深浅变化。笔扫过马身上的毛发,刚劲有力。整幅画面竖向构图从远到近,将人的视线拉了进去。8匹马从眼前腾飞而过,每一匹都体态矫健形态不一,给人的气势如虹宛如万马奔腾。

他的这幅《万马奔腾》,在2017年10月3日在玩香港以480万港币起拍,1400万港币落槌,加上佣金1652万港币成交,折合人民币1450万元。

这个成交价在徐悲鸿作品中也并不最高的,在他创作出这幅包含雄心壮志的画的5年后,他画了一头在耕地的牛,拍出了2.668亿,比《万马奔腾》贵了近20倍之多。

这幅作品叫《九州无事乐耕耘》,这幅画卷还比较长大,纵高1米5,长2米5。作品构图简洁,为大家留下很多空间,下笔准确,不仅画出了牛的骨瘦如柴,身上的各个部位的凹陷都体现的非常清楚,而是每一个笔触都是为了表现牛毛的质感。

同时笔墨的细节我们清晰可见,灵活又多变,比如农民腰间的配饰,树后翻地农民疲惫的神态,都为这幅画增添了前所未有的乐趣。突出了这幅画的做题。这幅是将西方的造型和中国画的笔墨相结合。

在1996年的时候以成交价192.5万元,创造了当时拍卖行的记录。时隔15年这幅作品以2.668亿的价格成交,再次打破了徐悲鸿作品的价格记录。

对于这样的结果很多人都调侃不易,毕竟他可是擅长画马的大师啊!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