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锡联帐下有位猛将叫王近山,王近山手下有位更厉害的猛将

解放战争时期,刘邓的第二野战军有三大兵团,其中最生猛的当属陈锡联的第三兵团。兵团司令员陈锡联人称“小钢炮”,勇不可当。陈锡联手下也有一位传奇猛将,叫王近山。

陈锡联是第三兵团的司令员,王近山是他手下第12军的军长。王近山一生所受的伤,那就更不用说了,伤痕累累,他也有个绰号叫“王疯子”,上了战场就不要命,充满着革命英雄主义气概。

而王近山手下也有一位猛将,那就是第12军第35师师长李德生。陈锡联和王近山都是湖北红安人,李德生是河南新县人,他们都是最优秀的大别山英雄儿女,红四方面军走出的名将。

1951年,王近山作为兵团副司令员,带领第三兵团入朝作战。第三兵团下辖3个军,李德生担任第12军副军长。第三兵团是上甘岭战役的主要参战部队。

为了打赢这场恶仗,王近山三天三夜粒米未进,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在战役的第二阶段,王近山命令李德生顶了上去,接替秦基伟,担任上甘岭战役的前敌指挥,统一指挥第12军和第15军。

命令下达完毕之后,王近山长长地嘘了一口气,他让警卫员找点吃的。吃完之后,竟然躺下呼呼大睡了。警卫员不解,王近山说,李德生上去了,我可以睡个好觉了。

王近山充分相信李德生的作战能力。李德生不负期望,他命令死守上甘岭,击退了敌人的数百次进攻,终于赢得了上甘岭战役的最后胜利。打赢了上甘岭战役的秦基伟后来担任了国防部长。

李德生就更厉害了,他后来担任北京军区司令员,赶上了老领导陈锡联,还当选政治局常委,正国级,成就超越了王近山和陈锡联。从陈锡联,到王近山,再到李德生,一脉相承,勇将无敌,打出了中国军人的铮铮铁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