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宝琴嫁给梅翰林之子了吗?

如果不出意卟,薛宝琴应该嫁了。

因为薛蝌送薛宝琴进京与梅翰林之子完婚时,贾家虽然内囊上来了,但外面架子还未倒,而王子腾的权势还在平稳上升,贾元春的贵妃之位还坐的稳定。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薛家依靠荣国府和王子腾两门姻亲,又有皇商的底子,权势与财势也是雄霸一方。

薛宝琴是父亲在世时与梅家订的亲,不管当时或是门当户对,或是各取所需,两家的权重应是大致平衡。待次年宝琴之父去世,宝琴为其父守孝三年,薛蝌送她与梅家完婚时,贾家正是烈火烹油,鲜花着锦之时,梅家根本没有理由悔婚。

虽然当时因为“梅家合家在任上,后年才进来”,要推迟两年才能让薛宝琴和梅翰林之子完婚,但两年之后,贾家王家仍然屹立不倒,相应的薛家也是稳如盤石。

梅家不悔婚,薛宝琴为完婚进京,自然也不会悔婚。梅雪联婚自然水到渠成,瓜熟蒂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