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65岁生的小女儿,要不是此女,和珅之子连命也保不住!

惇妃是乾隆后期才进的宫,她足足比乾隆皇帝小36岁。在《如懿传》的原版小说中因为长相与如懿极其相似,乾隆皇帝为了弥补对如懿的亏欠才倍加宠爱。历史上惇妃的寿命也比较长,直到嘉庆十一年才去世,终年61岁。

乾隆帝还把惇妃的女儿十公主嫁给自己的心腹大臣和珅之子丰绅殷德,而嘉庆从小就不喜欢和珅,还曾极力阻止十公主嫁给丰绅殷德,可惜最终也没能成功。乾隆刚死,嘉庆就迫不及待地诛杀和珅,这个决定并非一时起意,而是等了很长时间,正如嘉庆公布和珅罪状的一句话:“和珅罪之大者,盖由事权过重”。

嘉庆一方面想杀和珅,另一方面又不忍心妹妹这么年轻就成了寡妇,先帝也十分疼爱这个妹妹,便赐和珅自尽,其家族免受牵连,就这样丰绅殷德才算保住了一条命,只是被贬外放,最终客死他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