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后的建筑,同一个地方,70多年过去依然完好,保留原来样子

作者:大国文社(大国文史,大果文社原创)

二战前后的一组照片,都是在战争的时候和战争结束70多年后在同一个地点拍摄的,除了是黑白变彩色之外,没有什么改变。上图是在战争的时候,几个德国军官在一个雕塑前的合影,这个雕塑后来这么样了呢?

第二张图片,还是原来的地方,还是原来的样子,还是那个雕塑。远处的教堂的建筑都没有一丝的改变,不同的是70多年过去了,旁边的树木似乎长大了不少,而雕塑前的人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不出意外的话,全都尘归尘土归土了。

上图是在二战胜利之后,法国的坦克从公爵宫殿前驶过,虽然在战争的时候,法国军队的表现并不怎么样,并且把国家都丢了,但是在战后,法国也是战胜国。

上图中的建筑依旧,已经是物是人非了,同样的街道,同样的建筑,只是在这条大街上行走的人已经换了不知道多少茬了。这样的照片给人感觉除了神奇还是神奇,不知道这样的地方会不会被拆。

上图是在二战的时候,被德国占领的一处豪宅,门口的德国士兵警惕的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看起来守卫的非常的森严,门口还设置了路障,战争中的时候,很多的地方都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吧。

上图是在战后,70多年过去了,那个建筑还保持这原来的样子,不知道这个建筑存在了多久了,也不知道它还能存在多久,但是岁月似乎没有在它的身上留下多少的印记。

上图是战争中拍摄的法国的弗朗索瓦吕德广场。当年的广场上是一派紧张的场面,到处都停着军车,人们也是行色匆匆的从广场掠过,四周的建筑上面喷满了小广告。

同样的广场,岁月可能是拿这些古建筑也无奈吧,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不同的就是墙面上的小广告被清除,人们在广场上悠闲的散步,纳粹的影子早就遗失在历史中了。

版权所属,严禁转载,抄袭必究,部分图片取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