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古哪个省出强兵?排名第一的日本至今后怕!

不同的地区,士兵的作战意志是存在的差异的,例如同时日军,商业氛围比较强的大阪士兵的作战都比较注重生命,而北九州的士兵,作战都视死如归,因而在二战期间,遇到大阪师团都比较容易对付,士兵为了保命也会选择投降,而北九州的士兵,即使美国大兵遇到也会头疼,因为他们为了玉碎而选择与自己同归于尽。当然中国幅员广阔,各地作战意志也存在差异。那么中国哪个地方出现最强兵呢?下面是三个出了名的出强兵的省份。

第三名 秦兵(陕西兵)

秦兵强悍是出了名的,在远古时期,以关中地区为核心,逐步统一中原与关中,并打败了蚩尤,建立闻名世界的华夏族。而在夏商周时期,关中地区与中原地区一直都是中国的中心,在历史进程中,秦兵一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在战国时期,秦国首先处于落后的状态,但是商鞅很快使其成为诸侯国里面最为强盛的一个。于是在白起、王翦以及李信等人的率领之下,秦朝终于后来居上,并统一了六国。

而在汉朝时期,关中地区的长安成为汉朝的首都。而此时面临着匈奴的威胁,在武帝的时候发动了对匈奴的战争,而位居首都附近的民众纷纷踊跃参军,在卫青与霍去病等人的率领下,秦兵奋勇厮杀,终于打败了匈奴。

从秦朝到唐朝,因为当时中原的首都也在西安,所以陕西的军队始终是封建王朝的一个名牌,威名赫赫,当然不好惹。

在明朝末年,由于多重因素,李自成为首发动农民战争。而洪承畴率领数量不多的秦兵,打败了数十倍的农民起义军。后来秦兵被调入东北地区,给予皇太极的后金军带来非常严重的杀伤。

第二名 湘军(湖南省)

湘军自古以来是除了名的意志坚韧,当年楚怀王曾经说过虽然楚国人数比较少,但是灭亡秦国的定然是楚国,果不其然,虽然刘邦接受了子婴的投降,但是消灭秦军主力以原楚国的将领孙子的项羽,而其主力就是当今的湖南人。

湖南给很多人的印象是小商人习气,重利,所以很多人不知道湖南兵的厉害,他们能文能武,打起仗来不要命。如果不是曾国藩领导的湘军,清朝可能早就亡了,湘军为清朝续命。

在清朝初年,令清军最为头疼就是湖南,其他地方已经被其统治,唯独有湖南还继续与清军作战,在大将军李定国的率领之下,多次击败了清军,而清军在统一湖南过程中,花费了数十年,损失士兵多达数十万,远远超过其统一北方的总和。

在清朝中后期,太平天国运动大爆发,而此时清军已经完全没有了战斗力。在这种情况下,曾国藩受朝廷的命令组建湘军,并经过十年的战争,最终灭掉太平天国。而左宗棠率领湘军,从入侵者阿古柏与沙俄手中夺回新疆。

抗战时期湖南出的兵力最多,是抗战兵力的大省,让日军极为痛恨,日军直到抗战结束都没完全占领湖南省。

而在抗日战争中,湘军表现更加的出色。当日本以闪电战占领了河南、江苏、山东等大面积国土,而湖南众自始至终也没有让日本完全占领,想要发动湘西会战,结果日本惨败。

第一名 两广士兵

当初秦始皇为了统一中国,先后三次出战岭南,即当今的两广地区,头两次派遣士兵达到十万一次,虽然岭南地区没有统一的政权,但是岭南民众的抵抗意志还是比较强的,前两次征讨,当年不可一世的秦军竟然全军覆没。而后来赵括率领五十万大军,虽然占领的岭南地区,但是伤亡非常惨重。

而在近代两广士兵依然扮演着的重要角色。辛亥革命最先发起的地点是两广地区,例如黄花岗起义,镇南关起义等。在护法战争、护国战争以及北伐战争等,其发起点都是两广地区。

后来日本入侵两广地区,虽然日本凭借着坚船利炮一度占领了两广的部分地区,但是两广地区面临着日本的入侵以及残酷的统治,发起了坚决的斗争。

一次,日本以某些事情为理由,杀害200名广西人,这一下可激起两广人民的愤怒,纷纷拿起武器抗击日本人。他们虽然手中的武器比较落后,但是对日本充满刻骨铭心的仇恨,于是奋不顾身的向日本士兵发起猛攻,并杀死他们遇到每一名士兵。在遇到强烈的抵抗下,日本不得不仓皇逃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