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与姐姐嫁康熙,姐姐生一子被雍正恨透,妹妹生一女,雍正封固伦

说起康熙,了解大清历史的或许都知道,康熙对后妃的出身有着较高的要求,其后宫高位上的妃嫔大多出身不错,不过康熙后宫中的妃嫔也并非全是出身好的,也有很多是出身低微甚至还有不少的民间汉女,而且还有一个大清的奇观,那就是“四对姐妹共侍一夫”的现象,今天湘妹子便和各位来讲一讲其中的一对姐妹。

看过《宫》的朋友们对晴川这个人物定不会陌生,她是由杨幂扮演,原是现代人物,后穿越到清朝,与四阿哥、八阿哥发生了林林总总,最后历经背叛、痛苦等慢慢成长,然后重回到现实中,总之通过这部穿越剧让大家对郭络罗氏这个姓氏有了一定的了解,而康熙的这对姐妹也正是来自郭络罗氏家族,其中的姐姐便是宜妃,据《永宪录》记载,宜妃受圣祖仁皇帝“眷顾最深”,由此可见,宜妃称得上是康熙最宠爱的妃子了。

深得宠爱的宜妃,生下一子,不过虽然最得康熙宠爱,却被雍正恨透了,因为她所生的儿子胤禟是八爷党的成员,也就是雍正的政敌,对于政敌和帮手,恩怨分明的雍正从来都是有赏有罚,怡亲王胤祥是雍正的兄弟,一直支持着雍正,当雍正即位后,怡亲王胤祥不仅得到重用,他的生母也因为他而获封,并且还享受着各种特权。

反之,对于宜妃所生的儿子这种八爷党,雍正也表现出了帝王的无情,而身为母亲的宜妃在康熙去世后还摆架子,这点让雍正很不舒服,因而雍正对她恨上也就不难理解了,不过宜妃还有个妹妹,也是康熙的后妃,相比于姐姐宜妃,小郭络罗氏则要幸运很多,虽然没有宜妃得宠,而且位分也并不高,只是一贵人,按清后妃排位上可以知道,贵人的位分只在答应和常在之上。

不过郭贵人却生了一个好女儿,后来嫁给了蒙古喀尔喀部士谢图汗敦多布多尔济,这是一桩满蒙联姻的政治婚姻,对于统治政权有着很重要意义,而郭贵人的女儿后来也被封为固伦恪靖公主,皇后所生之女才有可能称得上是“固伦”,而身为贵人身份的郭贵人所生的女儿却得到了“固伦”封号,可见这是雍正对其打破规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