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霸气的和尚,娶尼姑为妻,成为开国皇帝

从秦始皇统一六国称帝开始,历史上才有了“皇帝”这个称谓,历史上皇帝有好几百位,但是开国皇帝就显得凤毛麟角了,每个朝代的开国皇帝的出生也大不相同,例如汉高祖刘邦就是平民出身,明太祖朱元璋当过放牛娃也当过和尚,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位与朱元璋的经历很相似,都当过和尚,不同的是朱元璋是为了生计短暂的出家,而这位是从小就出家,最后成为开国皇帝,他就是高昙晟。

提起高昙晟这个名字,很多人都比较陌生,因为他在位时间只有三个月,所以不太为人熟知,高昙晟生于动荡的隋朝末年,连年的天灾加上隋朝的腐败,迫使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在怀戎县出家为僧,隋朝末年天下大乱,民不聊生,各地百姓纷纷揭竿而起,就在这个时候,一直在寺院里“委曲求全”的高昙晟意识到了这正是自己一展抱负的时候。据《旧唐书》记载,高昙晟可谓是奇人。

别看是个和尚,却心怀天下,立有大志。由于隋末年间,天下大乱,身在河北怀戎县出家的高昙晟,意识到这是风云际会之时,便开始默默准备。有了野心,没有机会也是徒劳,终于他还是等来了机会。

首先,他趁着天下大乱之时,在河北涿鹿等地广招羽翼,聚众数千人,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终于东风如期而至,公元618年,高昙晟所在的怀戎县举行大型的祭祀活动,怀戎县令和县城守将主持了这场活动,没想到活动刚刚进行了一半,就杀出了一大伙的僧人,把县令和守将都杀了,主谋当然就是高昙晟了。

杀掉县令后,高昙晟在祭坛上以天下大乱朝廷腐败为由鼓动怀戎县人民造反,一直受隋朝压迫和剥削的人民纷纷表态拥护高昙晟造反,然后高昙晟便在怀戎县,登上天子宝座,国号很简单,也是一个字“佛”,叫佛国,他叫:大乘皇帝。既然是皇上了,就要有配套待遇,三宫六院?

这个不能考虑,毕竟他的佛国国土,也就怀戎县这么大。但皇后是必须要有的。

其实皇后的人选,高昙晟早已心有所属,因为早在高昙晟没有造反之前就与尼姑庵里的一位叫静宣的尼姑纠缠不清,况且自己是和尚当了皇帝,找个一般人做皇后怕县城里的百姓有意见,所以高昙晟索性就立了静宣为皇后,是为邪输皇后,于是静宣尼姑因此载入史册,成了第一位尼姑皇后。

皇位有了,皇后有了,但是毕竟是在一个小县城,野心勃勃的高昙晟怎么能不扩张板块呢?所以他以皇帝的身份给当时刚刚攻克南京的起义军首领高开道下了一道圣旨,意思是让高开道赶紧投靠自己,并且封高开道为齐王。

但是,此时的高开道人多势众而且连战告捷,怎么会屈居于他人之下,此时高开道的军师出了一计,让高开道挑选精兵强将5000人假装投靠于高昙晟,然后趁其不备,取而代之。高开道采取了军师的意见,假装投靠高昙晟,这可把高昙晟高兴坏了,有了这五千精兵强将自己一统天下指日可待了,可是高昙晟的美梦还没做几天呢,就被高开道诛杀了。

就这样,一位和尚皇帝从登基到被诛杀,一共历时三个月,成为了历史上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之一。

美的瀚悦府助威辽宁男篮,参与互动游戏赢主场门票

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本平台部分图片及资料来源或改编自互联网,主要目的在于信息分享,让更多人获取所需资讯,图片版权方未能找到,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或版权请及时告知我们,我们将在24小时内删除,本平台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