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福将,身经数百战,历险50次却从未受伤

打仗受伤那是很正常的,但是在开国将军中,有一位将军他一生指挥大小战斗50次,却从未受伤,被称为开国第一福将。他就是曾思玉将军。

曾思玉,江西省信丰县人,早年年参加过信丰县农民起义,不久后当红军经过信丰县时曾思玉就跟着红军走,正式成为红军一员。在部队中曾思玉先后历任副班长,连队政治委员等职位。并且参加了苏区前后五次反围剿战,在五次战斗中曾思玉都立有战功。

后来红军长征时当部队到达信丰时,师长陈光问曾思玉,你是信丰人,对对安西、古陂的地形熟不熟?曾思玉回答这一带我都熟悉包括南雄这一片。陈光高兴地说,就由你当向导,部队在曾思玉的带路下,成功突破敌人第一道封锁线。

当1935年红军两大部队在胜利会师,当时张国焘凭借人多枪多,反对北上坚持南下的战略方针。就在张国焘让陈昌浩带队南下时,这一消息被叶帅得知,就告诉毛,首长得知后当机立断连夜带队北上,可是就这样走了,万一在路与红四方面军兄弟开上火怎么办!就在这生死攸关时曾思玉担起重任,连夜给当时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送信,当徐帅看到首长的信后说,红军不打红军。

1936年9月16日,北上之路天险腊子口。这时,曾思玉指挥工兵连担任砍树架独木桥的任务。他们很快就架起了可以过人的简易独木桥。保证了红军顺利通过腊子河,红军部队出其不意出现在敌人侧后,打得敌人措手不及。随后大部队通过了腊子口。

到了抗日战争时期,曾思玉带领400名抗大学员从山西来到鲁西平原抗战,鲁西队伍在曾思玉带领下纵横驰骋于鲁西古战场,打得日本侵略者鬼哭狼嚎,闻风丧胆。在与日寇无数次血战中,最有名的是范县附近甘草崮堆突围和奇兵突袭八公桥战斗。

到了解放战争时期,曾将军指挥部队,先后歼灭察南的国军、后转战冀东、并且解放石家庄,特别在平津战役中曾思玉和杨得一起,在新保安阻击傅作义王牌第35军,傅作义的王牌被灭后才下决心起义。曾思玉也为平津战役的胜利立下了头功。

在部队改编后曾思玉任陆军第六十四军军长,建国后曾思玉先后担任沈阳军区参谋长、副司令员兼参谋长,武汉军区司令员等职位。

后来还参加了援朝战争中的第五次战役,并取得了反击马良山、高旺山等战役胜利。曾将军战功彪炳,在1955年首次授衔,他被授予中将军衔。同时曾思玉还是毛最喜欢的爱将之一,在40年间数十次受到毛接见。

曾老将军身经数百战,历险五十余次,却从未受伤。这是非常罕见的,用他的话说:我的命大福大造化大,子弹见我都躲着!到了2012年曾老将军因病逝世,享年102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