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落难时,做了一个影响至今的选择,没想到却是求签得来的

说起朱元璋在中国历史上也算是受尽疾苦的皇帝了,而能做上皇帝,不得小编不得不从朱元璋放弃当和尚,改投红巾军说起。朱元璋万般无奈下在21岁开始云游四方,尝尽天下苦楚,当回到皇觉寺已经25岁了,当时彭和尚对朱元璋说:鞑子一定得赶走,汉人南人一定要翻身,天下大乱,时势造就英雄,机会难得,一定要抓住。

朱元璋就开始心动,当时对他来说有几种选择,其中之一就是投官军,可是当时官军的纪律他也很难适应,去了很容易就是自寻死路。而且鞑子杀人放火奸淫掳掠,百姓们提起都是咬牙切齿。也可以改投红军,可是当时的红巾军内讧严重,谁也不服谁,闹得是乌烟瘴气,感觉也成不了大气候。要么就是那句俗话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可是当和尚也有风险,迟早给官军捉去拿赏号死无葬身之地。

前思后想左划右算三条路都走得,又都有难处;哪一条路都不明确,都有风险。一天,有人从濠州捎来一封信,是孩提时的伙伴写的,劝他到红军队伍里来。朱元璋背地里读了越发一肚子心事,在大殿上踱来踱去的以口问心以心问口反复计较,就是下不了决断。元璋心里忐忑不安,只能回寺里摸摸情况再说。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朱元璋刚走到山门外就傻眼了,皇觉寺大殿只剩一片残垣断壁,众僧早已不知去向。这一打听才知道官府认为红军与和尚有牵连,所以下令把皇觉寺在内的寺庙全部烧光。元璋心里也没了注意,这个时候只能求助于伽神,拿起圣签,心里默念出境避难,赏阳签;继续守破寺,一阴一阳。没想到一掷两签全阴,二掷三掷还是全阴。不许走也不许留,万般无奈之下,只有投红军去了。也许这就是天意把,可几十年后,最后却成就了一位草根皇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