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子虚乌有的六大名将,这些人纯属虚构却赫赫有名!

一:.李元霸——传说是李渊的儿子,隋唐时期第一勇士,死于雷击,但历史上很早就夭折了。

这个人号称天下无敌,学成之后下山,单挑无敌,却被天雷劈死,事实上,都是虚构的人物。

二:.宇文成都——传说中隋唐第2条好汉,仅次于李元霸,但历史上没这人,有人说他的历史原型叫杨玄感,由来因为起兵反隋兵败被杀。

或许是因为电视剧火的,但实际上,查无此人,杨玄感倒是真有其人。

三:薛丁山——《薛丁山征西》说他是名将薛仁贵的儿子,后来得罪武则天被灭门,事实上没这人。

同样,查无此人。

四:小梁王——传说中的后周贵族柴家人,就是和岳飞在校场上撕逼的那位,评书里说他多么厉害,都是为了衬托岳飞,实际历史上没这人。

嗯,都是评书里杜撰出来的人物。

五:樊梨花——传说是薛丁山的老婆,西域人,因嫁给薛丁山而参加唐军,事实上也没这人。

电视剧演的跟真的一样,可惜全是假的历史。

六:杨宗保——传说中杨六郎的儿子,杨文广他爸,后来子承父业,当了边关元帅,此人纯属虚构,杨文广就是杨六郎的儿子。

同样是说书人附会出来的人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