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成为了斗战胜佛后,能打过如来佛祖吗?无天不小心说漏了嘴

孙悟空成为了斗战胜佛后,能打过如来佛祖吗?无天不小心说漏了嘴

众所周知,品读完《西游记》之后,仿佛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由最初的年少轻狂,在历经千帆劫难之后,终归还是会变得沉稳、内敛、圆滑世故,唐僧如此、八戒如此、沙和尚如此,就连桀骜不顺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也同样如此。

有人说,在西游的世界中孙悟空虽然天生地长,但战斗力水平并不能和如来佛祖相提并论,毕竟当初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如来仅仅用了一只手便轻而易举的降服了猴哥。

既然取经之前的孙悟空不是如来佛祖的对手,那么在陪同唐僧取经成功,成为了斗战胜佛之后的孙悟空又能否战胜如来佛祖吗?西游记后传中的无天佛祖就曾在无意中说破了这个谜题。

在西游记孙悟空大闹天宫这个情节之中,孙悟空和如来佛祖的对话可以说是最耐人寻味。

孙悟空厉声高喊道:“你是哪方善士,敢来止住刀兵问我?”

如来佛祖笑道:“我是西方极乐世界释迦牟尼尊者,今闻你猖狂村野,屡犯天规,不知你是何方生长,何年得道,为何这等暴横?”

这一问一答之中,既显示了孙悟空的懵懵懂懂,又显示出了如来佛祖的老谋深算,孙悟空只问了简单一个问题,而且还是无关痛痒。而如来佛祖则是一答三问,急于将孙悟空的底细打探的一清二楚,看来如来佛祖深谙《孙子兵法》中“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兵法之妙呀。

如来佛祖又言道:“你那乃是个猴子成精,焉敢欺心,要夺玉帝尊位?他自幼修持,苦历过一千七百五十劫,每劫该十二万九千六百年,......,你应趁早皈依,切莫胡说!但恐遭了毒手,性命顷刻而休,可惜了你本来的面目!”

如果说如来说出的第一段话,是简简单单的试探的话,那么紧接而来的第二段话就是就是“以理服人,以势压人”了,古语有“杀人诛心”的说法,就是说想要打败一个人,必须要先在心理上战胜他,让他对你产生恐惧和畏惧心理,这样就可以做到有的放矢。

所以,孙悟空和如来单挑的结果便可想而知,孙悟空被如来一只手压在了五行上下长达500年,终归是“道行太浅”,无法与如来佛祖相提并论。

那么在取经成功之后,被封为了斗战胜佛的孙悟空,武力值和心性都有了质的飞跃,如果这个时候再和如来一决高下的话,对战结果又会是怎么样的呢?

其实无天佛祖在一次对话中曾经不小心给出了答案,无天曾说道:“三界之中我最惧怕的人只有一个,便是斗战胜佛,此人是我天生的克星,除此之外,就连如来佛祖、燃灯古佛、玉皇大帝都对我无可奈何”。

事实上无天说的也很在理,毕竟当无天王者归来的时候,如来佛祖、燃灯古佛等人都相当识趣选择了圆寂,没有或者是根本就不敢与无天正面交锋,打着劫数的幌子,实际上却是害怕打不过无天丢失颜面而已。

不过,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孙悟空在成为斗战胜佛之后,武力值已经远在如来之上了,难怪最后会被封为“万佛之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