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2妖破了如来的金身,一个让观音噤若寒蝉,一个如来见了都下跪

众所周知,我们都喜欢以“扫地僧”这个称呼来定义那些深藏不漏的绝世高手,那么在西游的世界中,谁又是真正的“扫地僧”呢?相信很多人一定会异口同声的说出“如来佛祖”这个名字,诚然如此,在西游世界中存在有两个绝无仅有的大佬如来佛祖和玉皇大帝。

而在这两个大佬之中,虽然玉皇大帝经历了1750劫,可是法力还是远远无法同如来相提并论,当初孙悟空大闹天宫时,玉皇大帝的惊慌失措同如来佛祖的淡定神闲就是最好的明证。

可是,即使在西游中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如来佛祖也并非没有克星,其实他最惧怕2个妖怪,这两个妖怪都曾打破过如来的丈六金身,一个让如来心生畏惧,见了都要下跪;另一个让观音菩萨都畏惧三分,噤若寒蝉。

第一个妖怪就是女儿国的蝎子精,虽然这个妖怪是一个弱不禁风的女子,既没有强大的后台,也没有神乎其神的法器。可是偏偏获得了西游中第一个刺破了如来金身的殊荣。

当孙悟空被蝎子精蜇了之后,请求观音菩萨帮助自己降服蝎子精的时候,观音菩萨亲口说道:“此妖精十分厉害,有一个绝技叫做倒马毒,就连我也是对她近身不得!”

观音菩萨菩萨口中的“倒马毒”,说的是蝎子精天生的两只钳脚,尾巴上的一个钩子,曾经在灵山刺上过如来佛祖,破了如来佛祖的丈六金身,在和孙悟空打斗的时候,猴哥也是不幸中招,被蜇的哭爹喊娘。也难怪面对此妖的时候,观音菩萨会噤若寒蝉,畏惧三分了。

另一位妖怪的来历就更不简单了,在西游记中第77回“群魔欺本性,一体拜真如”一节中,如来曾说道:“混沌未开之时,天地交合,万物尽生,走兽以凤凰为长,凤凰育有孔雀、大鹏,孔雀十分凶恶,嗜好吃人,自己曾经在雪山顶上修成丈六金身,却被孔雀一口吞入腹中”

孔雀轻而易举的就打破了如来佛祖的金身,虽然后来如来剖开了孔雀的脊背而出,可是摄于孔雀背后大鹏、凤凰的淫威,如来不但没有对孔雀采取任何的报复行为,反而主动示好,将孔雀封为了“孔雀大明王菩萨”,作为了自己的母亲,每次见到都要行跪拜之礼。

不过,由此我们也看到了一个规律,“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即使西游中强大如如来佛祖这样的“扫地僧”,也有自己不能降服的敌手,一位是孔雀,另一个就是蝎子精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