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留下的春节忌讳,有9个字给钱也不能说,有理吗

年关将至,春节离我们不远啦。过年的时候,大家都喜欢图个吉利喜庆,各种讲各种的吉利话,比如什么恭喜发财,一帆风顺啦。

春节作为中国传统的节日,已经有很长时间的历史了。我们在春节期间不仅要营造喜庆的氛围,还有很多需要忌讳的注意事项。这些注意事项你都知道吗?

1、春节时期千万不能打碎物品,对于易碎品,比如碗和碟子什么的,我们要小心拿放。如果真的不小心摔碎了,一定要说“岁岁平安”。

2、过年前大家都要在家进行大扫除。因为过了除夕,来到新的一年后,头几天都不能洒水、扫地和倒垃圾。在古代的人们将水认为是财富,家里的垃圾也是财富。倒垃圾、洒水、扫地被看做是散财的行为,不利于财运。

3、春节期间不可以追债。对双方都不吉利。

4、年后不要剃发。这就是为什么过年前的理发店总是人满为患。

5、大年初一不要拿刀,剪子等锋利的东西。

6、过年的时候也尽量的不要吃药。

我们的祖先也曾总结过春节时应该避讳的“九大“破”、“坏”、“没”、“死”、“光”、“鬼”、“杀”、“病”、“穷”,类似这些寓意负面的词汇都不要说出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