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士:牢房中有天子之气,汉武帝:全杀死,他喊5个字救下一皇帝

因为人世间有着太多人类解不开的秘密,所以大家非常的喜欢算命玄学,连古代的皇帝也不例外。而皇帝将相士留在身边,一是为了为自己祈福避祸,第二就是防止有人密谋造反。在汉武帝时期,有一位相士说:牢中有天子之气。汉武帝就下令将其全部处死,最后幸亏一个人站出来说了五个字,不料却救下了一位千古明君。

汉武帝的一生是文治武功都非常卓越,而这位帝王,也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人。当初他因为巫蛊之祸,亲手将自己的儿子刘据处死,并且将太子宫中的所有人物都连坐,包括一个刚刚出生的孩子也被打入了监牢,这个孩子就是刘病已。

刘病已因为家族之祸,所以从小是在牢狱中长大的,当时刘病已虽然身在牢中,但是也是非常勤奋的,所以刘病已从小也是一身的才学。但是命运多舛的他,在躲过了巫蛊之祸之后,又再次迎来了第二次的杀身之祸。

当时,汉武帝身边有位相士,非常的受宠信。相士对汉武帝说:牢房中有天子之气。汉武帝本来就是一个猜忌心非常重的人,所以他在听到相士这么说之后,就决定将牢房中的所有囚犯全部处死。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汉武帝这个人是多么的冷血残酷。

这时幸亏有一个人出现,及时阻止了汉武帝的杀戮行为,这个人就是丙吉。丙吉在听到汉武帝要下达这个屠杀的命令的时候,当即就大喊了五个字,就是:皇曾孙在此。丙吉的一句话,终于让汉武帝想起了废太子刘据的儿子,也在牢房里。

当时已经年迈的汉武帝,其实对于太子刘据是很思念的,所以就废止了屠杀的命令,并且心软地大赦天下,刘病已这才从牢狱中走了出来。后来在汉武帝死后,刘病已在霍光的扶持下,成为了皇帝,也就是后来的汉宣帝。

刘病已能够成为皇帝,虽然是因为有霍光的扶持,更是因为当初丙吉冒死劝谏,才让他后来有机会成为皇帝。汉宣帝成为皇帝之后,对于丙吉大加封赏。之后宣帝在位期间,也非常的勤于政治,使得国家更加的强大。刘病已应该也不会料到,当初自己的一句话竟然救下了一位千古明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