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日军身高不到1米6,为何战斗力如此强悍?李宗仁都自愧不如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日军的凶猛和残忍是所有与他们作战的部队的共识。据统计,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日本人平均身高不到1.6米,但是他们却有非常强的战斗了。原因是什么?

在20世纪20年代末的《昭和二年兵役法》中,他们对适合战争的人员进行了详细分类:1.那些不适合服兵役的人被归类为“戊种”;2.身高低于1.45米并有精神异常的人属于“丁种”;3.身高在1.45到1.5米之间但身体素质一般的人属于“丙种”;4.身高超过1.5米且大部分指标良好的人属于“乙种”;5.身高超过1.5米且各项指标优秀的人被评为“甲种”。从这张详细的等级表中可以看出,日军采用了很强分类训练意识,这也为后来强大的战斗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发动侵略战争之前,对新兵进行了一年的时间里根据不同级别的日本兵种才用因材施教以提升他们的作战能力和心里素质。据日军记录显示,他们的分类培训异常全面,身材矮小的人通常缺点为缺乏耐力体质较弱,则着重加强他们的耐力训练,负重、快速行军、野外拉练等,都是锻炼耐力和体质。这种科学严谨的训练,针对性强,有可能培养出与身高不成比例的强大战斗力,具有很强的杀伤力。

除了体育锻炼,他们也非常重视射击训练。射击精度非常高,这是用子弹训练的结果。根据历史记录,新兵训练的子弹供应量很高,每年有近2000发弹药。然而,这种情况与我军形成鲜明对比。当时,由于我们缺乏实例和材料,我们军队招募的大多数士兵没有经过军事训练,更不用说补给了。这也造成了我们军队和敌人之间的差距。

据统计,我军每名士兵需要消耗大约300发弹药来消灭一名敌人,但他们只需要消耗大约20发弹药就能杀死我军的一名士兵。这种巨大的反差也显示了敌人的强悍。正如李宗仁在他的《八年敌我优劣之检讨》中感叹的那样,军队战斗力的强弱与他们的训练密不可分,有针对性的训练大大提高了军队的战斗力。这种精神在世界上是罕见的。当他们在战场上作战时,将军和士兵都可以根据所接受的军事理论和原则作战,临危不乱。这也是他们值得学习的地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